秋天在哪里呀,秋天在哪里?让我们一起去寻找秋天吧!
看!秋天在五谷飘香的田野里。远看,田野一片金黄,一阵秋风吹来,田野就像金色的海洋。近看,成熟的稻谷鞠着躬,好像很谦虚的样子;红红的高粱仿佛燃烧的火把;饱满的玉米一不小心露出了它的大金牙;开心的大豆由于太兴奋把肚皮笑破了……大人们挥舞着镰刀,忙着收割,小孩儿在一边帮忙,大家干得热火朝天。
看!秋天在硕果累累的果园里。黄澄澄的大鸭梨犹如一个个金灿灿的宝葫芦;紫莹莹的葡萄好似一颗颗珍珠;爱臭美的西红柿给自己涂上了口红。最引人注目的要数苹果了。它们有的三无成群,抱在一起很亲热;有的好像在说悄悄话;还有的好像在向人们大声喊着:“快来摘我,快来摘我,我最甜!”
看!秋天还在芬芳扑鼻的公园里。菊花盛开了,五颜六色,红的如火,白的似雪,黄的如金,粉的似霞,美丽极了。秋天在哪里呀,秋天在哪里?秋天就在我们的眼睛里,秋天就在我们身边。我爱丰收的秋天!
作文示范: 关于《秋风》作文(经典版)
那天,我们小组去清扫班级卫生区。正值暮秋时节,树叶都已落下,再加上刮风,清扫工作变得十分难题。
就在这时,一位头发蓬乱、穿戴破旧衬衫的阿姨从食堂中走出来,并对我说了一句话。因为她是用方言说的,所以我并没有听出来她在说什么。我猜想,她是刚干完活儿,出来透透气的。
风又大了,我们抓紧时间干。就在这时,那位阿姨拿着一把大扫帚,拖着一个大箱子,向我们迎面走来。她又对我说了几句话,一开始,我仍是没听出来,但慢慢的发现,她是在说:“我似乎见过你,你熟悉我吗?”
后来,她又对我说:“我平时在二楼拖地,你应该见过我吧。”我说,有些印象,并和她谈了几句。她那历尽沧桑的脸上露出笑脸。我也笑了,健忘了手头边紧张的工作。这时,她又对我说:“我现在也没事儿,帮你们扫扫落叶吧。”我谢绝了她的好意,但她却快速地帮我们扫地。她对我们说:“一会儿,你们把垃圾收到这里面来,我帮你们倒垃圾的。”
也许是由于听不懂方言,大部门同学没听明白她在说什么。于是,我给他们“翻译”了一遍。同学们听到后,也都十分兴奋,更加决心信念十足地干起来。小组里的几名女生和那位阿姨很谈得上来,她们一边谈,一边工作。
我们的工作基本要完成的时候,风力忽然大了,树叶“唰唰啦啦”的都落了。看见这情形,我们很沮丧。由于时间快来不及了,活儿要干不完了。这时,那位阿姨对我们说:“学生们,快上课去吧,这些让我来扫吧!”我们都婉言谢绝了,由于这是我们的工作,我们不能中途就离开。
我们不停地扫着,那位阿姨却一遍一遍地催促着我们:“学生们,快回去上课吧!”我们都没有离开,一直埋头干着,她也一样。她那双握着扫帚的手不停地挥舞着,挥舞着……
终于,我们扫完了,在划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我们飞快地跑回教授教养楼。途中,我回了一次头,看见那位阿姨的背影,心里十分打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