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妈妈的爱小学作文范本
我的妈妈是一位爱唠叨的妈妈,也是一位宽宏大度的好妈妈。
早晨,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又到了上学的时间。妈妈打开门,喜笑颜开地对我说:“欣,起床了,上学就要迟到了。”我看了看时钟,心想:现在时间分明还早呢?才六点多钟,还有一个小时才会迟到。妈妈见我还躺着没有什么动静,脸上的“太阳”立刻变得乌云密布的了。要是眼神可以杀人,我不知道被杀几百次了。我见情况不太妙,就赶紧跳下床,换好衣服去刷牙洗脸了。
妈妈开始唠叨了:“不要边吃饭边看书,动作快点,上学就要迟到了。”我刚放下碗筷,妈妈就说:“赶紧去漱口,然后检查一下,书本有没有全部带齐?笔带了没有……水杯去装一下水……雨伞也要带上,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大雨……鞋也应该去穿上……”
终于要出门了,我的心里满是激动,以为可以摆脱妈妈的话匣子了,可是耳边又响起了妈妈的唠叨声:“到了学校要把语文书拿起来读……不要再磨蹭了,再过十分钟就要迟到了……”
到了学校门口,我急忙跑向学校,身后又传来妈妈的叮嘱:“再急也不要跑那么快,万一不小心摔倒了怎么办?到时候又要请假看病,你的学习会跟不上去的……”我听了,连忙减速慢了下来,但是还是加快了脚步向学校走去。
现在,我在教室里写作文,写着写着,耳边仿佛又响起了妈妈那熟悉的唠叨声,虽然妈妈总是在我耳边唠叨个没完,但是我知道,这是妈妈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