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饭
杨晨怡
一年一度的立夏又到了。我与其他小记者坐着大巴来到了“桃源山庄”。
这次活动需要我们自己摘豆、捡柴、搬砖、搭灶……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我的嘴角不禁泛起了苦涩的笑容,要知道我可是一个洁癖狂。我冲进蚕豆田,埋着头认真地挑挑拣拣,被我们“洗礼”过的蚕豆田已变得一片狼藉。当我们摘完蚕豆,灶也搭好了,柴也拣足了,现在只差生火烹饪。
香味开始弥漫,饭熟了!到了开饭的时间,同学们一个个犹如饿狼般向大锅冲了过去,杨老师小心翼翼地打开锅盖,一阵腊肉和蚕豆混合的鲜香味向我们袭来。老师为同学们一一盛上美味可口的野火饭,大家拿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后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可这么点饭哪能填饱一个吃货的肚子?我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
我走到了革新小学的老师面前,小心地问:“我能来蹭点饭吗?”其实,我的内心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谁知这位善良的老师轻动朱唇说:“可以呀!”“呼!”我如释重负地舒了口气。我不客气地走到大锅面前,避开本校同学投来的鄙夷眼光,盛了满满一碗。我匆匆和这位可敬的老师告别,回到本校阵营消灭了它。可我的胃就像个无底洞,于是,恬不知耻的我又转身走向另一所小学。此时,我已练就了“厚脸神功”,因为在我看来,填饱肚子才是最重要的。
回去的路上,我不停打着饱嗝,全身上下特别是胃部都散发着尽兴而归的气息!我感觉这次“百家野火饭”是我吃过的最香的一次野火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