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凯勒在书中写了关于自己的生活,和着名人士交流和安妮莎莉文小姐共度的时光。1887年3月3日,安妮莎莉文来到了海伦凯勒的家,当时她只有六岁零九个月。就这样,莎莉文老师就像良师益友地陪伴了海伦凯勒50年。直到1936年10月9日,莎莉文老师长眠了。在这五十年里,海伦凯勒这样一位又聋又瞎又哑的重度残疾人,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她不仅学会了读书,写作和说话,并且以惊人的毅力完成了在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四年的学业。她在书最后面,写了她所想的三天,这三天写了海伦凯勒希望的事和想法。
铃声,把我从梦境里拉了出来,厨房里已经是乒乓作响了。我没有起床,慵懒的身心,眷恋着被子里的余温,真想就这样睡上一个整天,可是一想,还得写作业,咬咬牙起来吧!依旧象往常一样,起身,走进客厅,坐在电脑旁,打开QQ空间,漫无边际地浏览着,这时,群友图标快速地闪动着。还不到七点就上线聊啊!谁啊?原来屏幕那头传来了同学的问候:起来了?吃饭没!昨晚没事吧?外面风很大,下雨呢!要不我去接你啊!我拒绝了他的好意,但心里一股暖流却涌上心间,这温暖,除了家人外,还有谁会给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