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开学了,晚上,学生甲和学生乙正在聊天。
甲:你觉得暑假意味着什么?
乙:这个还用说,在我们心中,暑假当然意味着快乐。
甲:可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呀!
乙:唉!是的。
甲:在我看来,暑假里全是苦,就没有快乐可言。你看还没放假,爸爸妈妈就为我报了好几个补课班。这儿的课刚补完,我就得急急忙忙的往另一个地方赶,
生怕迟到。我觉得这过暑假不平时上课还要忙得多呀!
乙:我比你能强一点,我暑假的补课班全是自己选的。所以我觉得与平日相比没什么两样。毕竟我们学习是为自己呀!难道这个你也不懂吗?
甲:这个我知道。可是父母给我报的补课班全都没有跟我商量,他们自行决定,他们根本就不想想我一天是否能接受这么多的知识,根本就不顾及我的感受。原本以为暑假可以干自己想干的事,可现在暑假结束了,我干的事多半都是我不想干的。做一个现代孩子真难,做一个现代式的好孩子更是难上加难。
乙:父母给你报那么多的补课班,不也是因为爱子心切,希望你将来能成大材、能有出息么?
甲:他们爱我,这我还能不知道吗?可是爱我就应该尊重我的人格。最起码应该想想我的感受。难道连这么一点小小的要求他们也不能让我满足吗?
乙:谁让他们是家长呢?如果我们提这些要求,他们一定会以为我们贪玩,没长大,就更不愿意给我们一些我们应该有的时间和权利了。
听到这里,我倒觉得自己与甲乙二生有些同病相怜。现在,许多家长为了让自己的孩子成龙成凤,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将来拥有更多的知识,就抓紧一切可利用的时间让孩子补课,暑假这个大好机会当然就更不会“浪费”了。可是我想,既然你们所作的这些都是为了孩子好,可你们为什么不在做这些决定之前去征求一下自己的孩子的意见呢?如果他们抱着许多的不情愿去做您让他们做的事,你们难道没想一想,这样做事情效果会好么? 你把补课的时间安排了满满的,他们能接受吗?
暑假应该意味着快乐,请还孩子们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吧!
教你写作文: 谢谢你,爸爸小学文章最新模板
每当我提起爸爸,我心中千丝万缕的思绪就勾了起来,一件件往事就像故事电影一样浮现在我眼前。
以前,我踢球踢得不太好,老爸就每个周六带我去练射门,日复一日,我射门水平增加了不少。有一个星期五晚上,我们都昏昏欲睡了,只有老爸还精神饱满地工作。深夜了,我被一阵阵噼哩啪拉的敲击键盘的声音吵醒了,原来是爸爸还在工作。我想:明天,爸爸不会偷懒吧?想到这儿,我又倒头便睡了。第二天,没想到爸爸还是陪着我练习足球。有几次生病了,依然不变,多亏了老爸,让我射门技术突飞猛进,提高了很多,也让我明白,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还有一次,我们队和东晖打比赛,由于下雨,我以为老爸肯定不会来看我打比赛了,结果爸爸昌着风雨来了。当时的比分是1:4,我们正处于下风,但是在爸爸们的鼓励下,大家齐心协力,不负众望,我最后进了两粒球,把比分扳平了。最后虽然点球以一分之差而失败,但是爸爸一个劲地表扬我,说我们虽败犹荣,打得漂亮,让我的自信心极大的提高了。
记得在衡山的时候,我在四处玩,忽然我发现了一个大人放完后的礼炮,我走上去就把它丢入到正在燃烧的火里面。“小心,快跑!”我听到爸爸着急的声音,撒腿就跑,只听见后面传过来一声惊天动力地巨响,我如今想起来还心有余悸。
假如我是条小鱼,爸爸就是那一望无际地大海;假如我是小鸟,爸爸就是那浩如烟海的天空。爸爸,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