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儿:
你好。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你从一个幼儿园的小朋友成长到现在的一名初三的中学生,回首往事感慨万千,而现在妈妈有话对你说。
首先希望你快乐健康平安的成长。没有好的健康身体,学习成绩再优秀也等于零。你要在刻苦学习的同时,抽出时间锻炼身体,回家少玩手机,别熬夜,每天精神饱满,学习效率肯定会提高。
二要努力学习。进入初三后,从家长会上我看得出你们的学习竞争很激烈,但是你只要付出就一定会得到回报的,要有梦想,有目标,有责任,有担当,学有榜样,干有方向。
三要学会感恩。要感谢在你成长道路上为你付出的各位老师。
四要以礼待人。同学之间要相互帮助,做一个让人信任而倚重的朋友。
五搞好你个人卫生。作为一个女孩子,更应该让自己的房间书桌上干净整洁,有干净整洁的好环境,相信每天心情一定不会差的。
祝女儿身体健康,学习上更上一层楼。
写信人:
教你写作文: (文章)珍藏在心底的记忆(篇三)
这几天气温稍凉,这让我想到了我的老家东北。那里的天气十分寒冷,冬天还会下鹅毛大雪,尽管如此,我还是很喜欢它,觉得那是个可爱的地方。
我的奶奶就住在那儿,每年我都会去东北一两次,就在前几年,我在奶奶家的屋檐上发现一个巢穴。我按捺不住我那强烈的好奇心,跑到厨房问正在做饭的奶奶:奶奶,我们家屋檐上的那个巢是什么鸟的啊?我好奇地问。傻孩子,奶奶边说边摸摸我的头,你不知道,那是燕蝙蝠的窝,你可千万别去捅,它能住在我们家屋檐上,那可是表示幸福的呢!
打那时起,我就开始观察燕蝙蝠了,它是清晨和傍晚觅食的,跟我家养的两只小鸟类似,而且每年的冬天燕蝙蝠也不知道飞到哪儿去了,也许是搬到她南方的巢避寒了吧。
有一次清晨,我吃完早餐,就去拜访燕蝙蝠了,这时燕蝙蝠刚好觅食回来,它看见了我,我也看见了它,我发现它一点也没流露出害怕的神情,这让我感觉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
然而,有一次我去拜访它时,正巧碰到他要出巢,那出巢的一瞬间,燕蝙蝠像一阵风似的,唰的一下,飞了出去。要不是亲眼所见,我绝不会相信。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我的年级在升高,作业在增多,因而我回老家的次数也在减少,从半年一次变为一年一次这更令我思念家乡,思念家乡的燕蝙蝠。
如今,那燕蝙蝠有可能已经不在了,但是我知道,那燕蝙蝠,已构成了我生命的记忆,已成为了我对家乡的一种永远的回望。无论再过多少年,你打开我记忆的心扉,仍然能从中找到我对燕蝙蝠的记忆。因为,我把这段记忆深深地刻在了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