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经常看见新闻中会播放有一些人卖青蛙,使很多青蛙死于非命,甚至有一些人还把小蝌蚪装在瓶子里卖给小朋友玩。我对此事感到非常心痛 。
大家都知道,青蛙是最出色的庄稼保护神。一只青蛙一天可以吃60多只害虫,照这样计算,一知青蛙一个月就可以消灭XX多只害虫,一年(去除冬眠时间)就可以消灭1.5万只左右的害虫。而根据资料显示,1.5万只害虫每年会使我们损失90公斤左右的粮食。如果我们按照每人一次吃1公斤(大约20只)青蛙,就相当于损失1500公斤粮食,如果中国人每人吃一只青蛙那是一笔多大的损失呀!如果让那些捕捉青蛙的人也来算算这笔帐,他该知道自己干了一件多么愚蠢的事!
听长辈们说,以前在夏季,到处都能看到青蛙,田间地头或是小河池塘里经常是蛙声一片。在很多古人的诗词佳句里也有看到那样的美景。但是,我们这一代人,特别是生活在城市里的同学们,几乎没有人能见到那样的景象了。这是因为现在的工业垃圾使很多河水受到了严重的污染,使大量的青蛙的幼子蝌蚪失去了基本的生活环境。还有就是那些没有良心,只顾自己眼前利益的人,把一只只正在田野里捕捉害虫的小青蛙送上了饭桌。而随着青蛙数量的减少,人们不得不使用各种杀虫药水来对付害虫,这也是新闻中经常看到会有一些毒大米流向市场的原因。这样的做法其实是人类在慢性自杀!
我要为小青蛙向人类呼吁:请您手下留情,为了人类的子孙后代,保护庄稼的守护神青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