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可惜范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人只有多读书才能更上一层楼。书籍是人们尊敬的老师,也是人们友好的伙伴。但是有些时候,读书者却不能和自己喜欢的书牵手相遇,那真是一件可惜的事情。这话还要从头说起,那是两周之前的一件事……
“去买书啰!”,我们一家四口飞快地冲下楼,坐上车直奔书店。准备今晚在书店里面“漫游”。最近我梦寐以求的一本书是沈石溪的《保姆蟒》。虽然沿途的夜景很优美,但我们也顾不得多看,因为书里的世界更广阔。
到了书店,我和妹妹兴奋地蹦下了车,兴冲冲地奔上二楼。浩瀚书海的“滔滔巨浪”向我们扑面而来,我们像一艘艘帆船航行在书的海洋,遨游在知识的世界。我东走走,西转转,用期望的眼神扫视着书架,不放过任何一处地方。但是《保姆蟒》的影儿始终没有现身它就像在给我捉迷藏,我找了一遍又一遍,希望的灯渐渐熄灭了……我失魂落魄地坐回到车上。
汽车继续驶向开元大书坊,我准备到下一个目的地去寻找它的踪影。来到目的地,我跑向三楼,气喘吁吁地问一位阿姨:“阿姨,这儿有《保姆蟒》这本书吗?”她热心地说:“应该有,我帮你找找”。说完就到书柜寻找。过了一会儿,她尴尬地对我说:“最后一本被人买走了”。此时唯一的希望如一个泡泡“嘭”的一声破了。最后我垂头丧气地拿了一本《金蟒蛇》做它的替代品。唉!可惜不是你!
这次我和《保姆蟒》的“约会”失败了,我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