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可惜范文
我在做白日梦坐在敞开的窗前,迎着灿烂的阳光,酝酿着我的白日梦。我拾捡着世人所摈弃的物件。人们嫌弃它,因为它的空虚,因为它的华而不实,因为它的虚情假意。人们万分理智地舍弃了白日梦,因为它的一文不值,我需要白日梦,因为它的一文不费,我在制造世人不需要的白日梦。
我是个无知的少年,整天碌碌无为地熬日子,我的生命没有一个目标。我仅仅只是活着,在一旁无知觉地度日。但我并不希望就此沉眠。我的光阴还很漫长,我用那虚假的白日梦填补我那更空虚的岁月,企图用五彩缤纷的梦幻装扮没有生机的套子。白日梦,我在白天编织我的白日梦,尽管它们只是一些不切实际的猜想,但我仍然一意孤行地建造着我的空中楼阁。
假如我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官吏,我会一心一意地只为老百姓办事,因为这是我的职责,我要对得起人民对我的信任,我要为老百姓办实事,不能禁不住奸商的威逼利诱,做出对不起老百姓的事,谁让我是清官?我一定要做一个好人为了人民,为了国家,也为了我自己。我一定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让百姓夜不闭户。我要做人民的好公仆,老黄牛,但是这不可能的,谁让这是白日梦呢?没办法,我的梦只是幻境。但是已将我的生命粉饰得五彩斑斓,我坐在窗前谱写白日梦的虚假。
假如我是个技艺精湛的医生,我会谨遵医德,济世救人,妙手回春让病人早日摆脱病魔的折磨,我不会向那些庸医学习,我要做个好医生,不在做手术时收病人家属的红包。我也不会向那些马马虎虎的同仁一样,将手术刀,止血钳,镊子等手术物品故意遗失在患者体内,然后缝合。我决不可以这样做,我不会在处方单上写天书,让患者看不清字迹,不能得到正确的治疗,从而延误治疗。我决不做假药,我不能做伤天害理的事。但是这是不可能的,谁让我这是白日梦。我的梦境,万分虚幻,但我想利用它,那彩虹般的色泽点缀梦的天空,哪怕那是最无稽的白日梦。
假如我是一个除暴安良的警察,我会严厉打击犯罪,让百姓安居乐业,让小偷,扒手、强盗下岗,让杀人犯、骗子、贪污犯,销声匿迹,我不允许罪恶活在人间,我要为民除害,即使是大义灭亲。我绝对不会严刑逼供,我会采用心理战术,击溃不法分子的心理防线。我要让贩毒分子消失在人间,让黑社会飞上青天。我一定要做一个好警察,为人民服务。但是,这是痴人说梦,这是我这个痴人在说荒谬的白日梦。我的天方日谈万分离奇,但我仍然离不开我的白日梦,它让我找到了生存的目标,消磨了漫长的时光。我的白日梦被世人遗弃,因为他们害怕它们使其沉溺其中,但我需要的正是白日梦的假。正因为它的假,我才会发现时间的真实,现实的残酷。我用我的白日梦,麻醉无助的自己,让自己在白日梦中找到自己的空间,自己的位置,自己的形象,我喜欢白日梦,我用不发达的大脑编织白日梦,尽管它只是假的!
我在白日梦中做了环游世界一瞬间的奇梦,是白日梦让我展开幻想的,不要嘲笑,不要讥讽,你们难道只会阅读沉重的大部头或者观看哭哭啼啼的肥皂剧?不要为了生活中的现实烦心,因为我们也可以主宰梦的世界,我在做白日梦,我在享受白日梦,哪怕它是空虚的空中花园,我也自有天梯通往前方,我的大脑在加工我的白日梦,尽管它是虚假的,尽管它妄图欺骗无知的我,但毕竟那只是梦,只是我的白日梦
2022写作推荐 妈妈,节日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键盘还是那么熟悉,思绪却和手指不能合二为一,努力拼凑记忆中的零星碎片,编制对您的爱。有过,却不知道多少?细数的感动在时间的淡化中越来越模糊,我真是一个不孝的女儿。
时间一分一秒,我们相处的日子屈指可数。四年,见过两次面,闹了四次别扭,第一次回家闹了一次,具体细节早已遗忘;第二次回家闹了三次,具体细节我却不想说,没错,我还是认为是您的错。或许我们都有道理,只是彼此太过执著,从开始到现在您还是一样。
爸爸的爱几乎占据了我生命的全部,我无时无刻不在想起那个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男人,岁月的蹉跎和时间的冲洗,让他憔悴得不像样子,每一次相聚都控制不了泛滥的情绪,至于您,忽略得让我想不起太多。但最重要和那不争的事实是:您是我妈,生我奍我的妈。都说家是心灵的港湾,而您们就是渡我们的小船,怀念的不仅仅是港湾,更重要是那温馨的小船。
我说服得了现实,却说服不了自己的内心。其实我是那么的爱您。
慢慢才发现,我是想您的:
在异域的都市里努力打拼,有限的青春挥洒如雨,我也是当中的一个。其实您们一直都是我的思想后盾,也就是支撑的动力吧!小时候平淡的团聚变成了当下温馨的奢望,感情的破裂和工作的委屈侵扰着我的生活。每次打电话回家,其实什么也不想说,只是想听听您们的声音,爸的沉默,妈的唠叨,这对于我来说是最大的鼓励。“大妹儿,在外面要好好照顾自己,该吃就吃,该穿就买”这些话几乎成了妈妈的口头禅,在电话的那头她说不厌,在电话的这头我也听不腻。这一切在我心里化为必须的定律。才发现我是想您的。
慢慢才发现,我是疼您的:
繁忙的工作塑造我机械化的生活,每天奔波于上班、下班两点一线上,脾气也在不知不觉中爆裂起来。记得那次吗?您生病了,这个坏消息是堂哥告诉我的,当消息传入我耳中,心被揪得好疼,疼得不能呼吸,眼泪不停往下掉,是伤心、难过、疼呀!这一切来得太快,来得措手不及,我控制不了自己,我要回家,我要第一时间出现在您面前,照顾您。此时我显得无能为力,除了哭我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这个夜晚好漫长,心如潮涌般久久不能平静,月亮朦胧、星星模糊,您现在到底怎么样呀?您没有告诉我,是因为爱我,怕我伤心,怕我牵挂,但我是您们的女儿呀!这些事您应该第一时间和我说呀,我们是一家人,共同战胜病魔呀!才发现我是疼您的。
慢慢才发现,我是爱您的:
小时候总是您给我买衣服,我对于您的要求很少,即使有您也一定会满足我,我甚至没有什么喜欢不喜欢,能穿就行,也连累到现在没有什么特别的喜好,“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句话在我身上却很少能表现出来,感觉行就好。对于您就不一样,我喜欢给您买衣服,就像当初您对我一样,只要您喜欢,再贵我也舍得买,而每收到一件衣服,您就像个小孩一样,试了又试,看了又看,“还是咋家的女儿好”这句话听得我好舒服。才发现我是爱您的。。。
我们之间有战争,但和平的机率100%,我是女儿,我要主动承认错误,然后您也会阁下面子被动的理解,今生的冤,上世的缘,注定这是一场幸福的人生之旅,我接受。
今天母亲节,送给辛勤的妈妈,愿您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