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多种多样的目光藏在我心底荡漾,然而不久,便淡如烟水,唯有那离别的目光,深深的嵌在我童年的那段时光。
一岁、两岁……多姿多彩的童年,在这故乡的小村庄不停的蔓延开来……
过去,奶奶是最疼爱我的亲人,春天的气息遍布在小村中,奶奶在后屋的小院中。挑出两朵最鲜艳的迎春花插在我的小辫儿上,我欢喜的不舍得取下,直到凋谢了也扔插在头上。夏日的夕阳下,我坐在奶奶的腿上,静听着祖辈们的故事。落日的余晖散在奶奶那头白发上,显得格外鲜亮,格外引人注目。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与奶奶享受美好的瞬间,互相创造美好、鲜活的一个又一个日夜。可当那个风雨交加的傍晚……
我因要去城中上小学,不得不离开那片荷花田与奶奶。我被爸爸抱入车中,透过玻璃我看见奶奶来不及打伞便跑了出来,她倚着墙跟,随着车子飞奔,直到那个拐角,她停下了,立在雨中,用那深情的目光注视着,默默的流下了泪。
在我的记忆中,那目光深深回荡在心底,而奶奶和那片荷花田,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