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作文。
她在舞台上舞动着,灯光全部投向她一个人。她站在舞台中央,宛如一只孔雀。细长的手臂高举过头顶,修长的手指模拟出孔雀的头冠的形态,另一只手拈着裙纱,裙纱上的亮片在灯光的照射下就如同孔雀身上多彩亮丽的图案。全场的观众是多少安静啊,就连婴儿都不曾啼哭一声,全都注视着杨丽萍老师。那一刻,我幼小的心灵被深深震撼了,同是学舞蹈的我,为何就不能获得万众瞩目,成为最出色的那一个呢?
开学后的一次训练,我发现踢腿变得轻松了,我毫不费力就能踢得又高又直,就里舞蹈里的动作也连贯了许多。
终于等到了那年的12月份,“艺术小人才”比赛就要来了,我竭尽全力地准备着,把每一个动作练了一遍又一遍。
终于上台,带着微笑,开始舞蹈。起初,评委还在小声议论,台下候场的同学也还在不安分地乱动,但我并没有被她们打乱。旋转、跳跃、下腰、踢腿……我不慌不忙地表演着。不一会儿,场下便安静了,几十双眼睛都盯着我,我不但不紧张,反而更努力地将每一个动作做到极致,那几分钟的时间,我完全沉浸在音乐里,随着音乐我一会哀伤一会惊喜,充分表现出了音乐中的悲欢离合。一曲终了,我早已谢幕,台下的评委像是愣住了似的,仿佛还沉浸在我的舞蹈中。当我走下舞台的时候,心想,我这是成功了吗?虽然没有闪亮的追光灯陪着我,没有巨大的舞台,没有成百上千的观众,但我觉得,这是我迈向梦想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