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龟兔赛跑以后,兔子悔得肠子都青了。
自己怎么不谦虚点呢?这次比赛,不仅仅是他失败了,这也意味着他不再是常胜将军,他得到的只是孤单和同伴私下的议论嘲笑,更可怕的是,他往日一群群的粉丝都对他避而远之。兔子欲哭无泪,暗暗立誓,一定要再比赛一次,并且跑赢乌龟!
没过几天,乌龟来访了。近日消瘦的兔子听见敲门声,连开门的勇气都没有,可还是无精打彩地开了门。见是乌龟,兔子的火气上来了,他又是羡慕又是嫉妒又是恨,百感交集,过了好久,才没好气地说:你来干什么!?说着,就要关门。说时迟,那时快,乌龟赶紧把脚插在门缝里说:对不起,请听我说,我们比赛前,我曾认为,输赢带给你不了什么,可是事实证明我错了,请原谅我兔子没听他说完,就推开他,关上了门。
后来,兔子不断的要求动物们再举办一次龟兔赛跑,众动物受不住软磨硬说,又一次准备了花环。赛跑就要开始时,乌龟突然对正准备的兔子说:兔子,我知道你是个谦虚的动物了,即使不比赛,大家也知道你会赢,你是飞毛腿呀,已经没有必要比赛了,如果你原谅我,我甘愿服输,大家也别嘲笑他了,好吗?乌龟的话出人意料,兔子感动得热泪盈眶,语无伦次地说:谢谢你,你教会了我如何做人。响亮的掌声顿时响了起来。
后来,两人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有难共当,有福共享也许正是说的他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