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晚上作业多不多啊?”“还好。”我随口说了句。其实作业超多,“那等下我们到餐馆吃饭去。”“哦,好耶!”我不管作业多不多,连忙催妈妈快点。
去餐馆跟妈妈的同学吃完饭后又去了KTV,妈妈要我回去写作业,我说:“作业不多啦。”到10点才回的家,我刚进门就冲向我的房间去写作业了,妈妈洗完了问我:“你不是说作业只有一点了吗,怎么还没写完。”我不耐烦的说:“快了,快了,马上去睡。”我假装把书全放进了书包里,去洗完回来后,又假装睡觉了。夜晚出奇的安静,我偷偷地从我旁边的桌子上摸来了手电筒,一步一掂的从我书包里拿出所有的作业,迅速溜回床上,把被窝捂德严严实实的。打开了手电筒,一手拿着手电筒,宁一只手正在拼命的赶作业。我不停的打着哈欠,可是我不能睡啊,先把闹铃调到了4点钟,我又继续写作业,坚、坚持不住了。
“铃铃铃。”我睁着一只黑黑的眼睛起来了,再次启用手电筒,哪个补啊。看这天一点点的变亮,我把作业拿到后阳台去写了。不好,妈妈醒了,“涛涛,涛涛,起床了。”我回到床上,用刚睡醒的声音说:“恩,知道了。”我又把英语书拿了出来翻开,放作业旁边搁着,天哪6:30了,快点,只有半个小时了,妈妈走了过来,我迅速将作业放桌子底下用脚抵着,将英语书拉到面前来,“哟,在读英语呢,平常怎么不见你读,以后你要养成这个好习惯哦。”妈妈似乎很高兴,我在心里沾沾自喜,妈妈一走,我又开始了……
我的学习成绩也并不理想。我在语、数、外这三科主课中,也只有数学这一科成绩比较好,而英语和语文两科成绩很差劲。自从我上了六年级毕业班以后,我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变得越来越重了,压得自己快喘不过气来了。学习压力让我这个活泼小男生,一下子变得沉默了许多,不爱说话了。每次上数学课的时候,我就认真地听讲,如果上英语和语文课的话,自个儿想听就听,不想听的话就干脆不听算了。心里老想着,反正也是听不进去,干脆睡觉吧!所以英语课上完了,我却不知课上学了哪些内容满脑子都是空荡荡的。可这个时候,我就觉得好后悔,如果刚才上课时,好好听讲就好了。
所以每次老师对我们讲一些大道理的时候,我都是全神贯注地听着。当时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可是一到下课,看到操场上这么多人在玩,心就收不住了,自己就跑去玩了。上课铃响了,老师叫同学们把下课完成的作业交上去,可自己没写。这个时候,我又想到了下课时应该先把作业写完再去玩的。而自己的作业又是在老师的追问下交的,匆匆忙忙地写完的。结果老师把改完的本子发下来。我打开本子一看,一本子的叉,气就不打一处来,感觉老师故意不给我面子,其实根本不是老师的错,而是自己的题的确都做错了。有时,自己想学,但看别的人都在玩,自己的心就收不住了,也就跑出去玩了。心想:等一下,再来学也不晚啊!反正有的是时间,还怕不能学吗?可是,后来才知道“时间不等人”这句话的意思。而且,不管学习或做事情都不能想到“等一下”去做,而是要马上去做,如果等一下结果就不一样了。我决心在这后期的时间中,好好学习,尽我所能去把语文、英语成绩赶上去。
学习,不仅能让你的人生充满光彩;它还能净化你的心灵。人生是有限的,知识是无限的,要把有限的人生投入到无限的知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