摒去笼罩的阴影,剪断缠绕的忧伤,转换黑暗的一面,留一片光明给明天,在明天的美好里,看朗月照花,深潭微澜,听山涧泉响,深林鸟鸣,相信这会是你生命中永远的从容。
静座窗前,翻开发黄的书页,于时光回旋中,你听见《广陵散》依旧余音绕梁,袅袅不绝,你看见嵇康以别样的淡定和从容把《广陵散》的精魂连同他生命的绝唱一同留给了明天,你看见民族英雄林则徐转身走入历史的背影,从容不迫,他把英雄精神埋在世人心中,留给明天的是足以点燃一片蓝天的希望,纤白的手指如同翩跹的蝴蝶在发黄的纸页间起舞。你看见文森特?梵高在一个沉闷的夏夜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却把向日葵的灿烂与辉煌留给了明天,淡然接受世人仰慕的目光。
合上这线装的小册子,你轻轻地笑了,终于明白应该怎样地留给明天了:任岁月无情,你把一颗童贞如初的心留给明天;任羁旅劳顿,你不歇不辍一如既往,把超脱与淡然留给明天;任花季深深喧嚣纷攘,你只把默守的宁静留给明天;任群鸟圆润雨腻之香,你只在明天和谐的旋律中撷取一种风流;纵然是寒凝天边的落雪之夜,你仍无怨无悔,以赤烫之浆浇灌不死的信念塑造活人的筋骨,把真挚的生活真挚的爱留给明天。
空气里传来王菲极尽空灵的歌声, “时间是怎样的划过了我皮肤,只有我自己最清楚”。轰隆的时光载着蜂拥蝶绕的春天远去了,又带走了管弦噪切的夏天,顺手拖去了袭着萧瑟之风的秋,冬天的雪霜预谋爬上你额际……你留给明天的又是什么呢?是对昨日碌碌无为的懊恼与悔恨,还是对曾经浮华喧闹声无言的叹息,抑或是深藏眼底的汹涌澎湃的泪水?
你只是微微笑着,摇头,轻轻地抬手,于一个月华如银的夜敲碎潘多拉的盒子,把一份对未来的希翼,一份对生活的坚持,一份对幸福的期待,一份对爱的执着,连同那颗一如明镜台般晶莹剔透的心一同放飞给明天。
而在明天的时空里,已而黄昏渐至,你间或搬一把檀木椅子,闲看庭前花开花败风起风落,静观天上云卷云舒雁来雁回,看那一朵小小的牵牛花怎样地收起最后一瓣清香,看如血的夕阳怎样的一步一步迈下对面的山岗。相信那一抺夕照必会定格成你生命中永远的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