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大自然的声音,早晨起床时清脆的鸟鸣,山涧清泉撞击岩石的声响;我喜欢人们歌唱时发出的嗓音,或高昂或低沉,有些像被烟熏过般,声音里满含着对生命的感悟,有些像被天使吻过般,如珍珠落玉盘般清澈透亮,仿佛不食一点人间烟火,冷淡中带着疏离;我喜欢如火山爆发一般的摇滚乐,在演唱的过程中尽情地展现自己的情绪,那种释放的魅力令人陶醉不已;我还喜欢带着忧愁的声音,仿佛是在诉说一个凄美的故事,能让正在听得你不禁为之动容。总之,我喜欢听。
我喜欢站在高处,背负双手而立,眺望着远方,让凉爽的风吹起我的衣角。此时我喜欢俯瞰这世间万物,看着灯红酒绿、车水马龙,心中不免豪气顿起,喊上一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小山。我想对王安石说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我想对那些看不起我的人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
我喜欢远远地看着那些美丽的女孩,她们乌黑的头发如瀑布般垂落,明眸皓目,眼睛里仿佛有着银河沉浮。她们身材窈窕,冰肌天骨,一袭白裙,垂落于地,给人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我喜欢她的恬静美好却又隐隐透露出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质,并不像那些冰山美人,而是真正完美得令人惊叹。我喜欢远观却不敢亵渎,似乎怕自己一个靠近就会破坏了这天地间最美的杰作。
我喜欢梦,那奇幻而又令人沉迷的梦。我梦见了苏格拉底和柏拉图在争吵,他们吵得天翻地覆好不热闹;我梦见了自己今后成为了了不起的创业者,赚了很多很多的钱,用这些钱去孝敬父母,去帮助那些偏远地区的孩子;我梦见浩瀚的宇宙,人类造出了先进的飞船去探索未知的星系;我梦见了李白正对着庐山瀑布饮酒作诗,带着那份畅快与洒脱,还有岳飞被奸人所害而留下的悔恨和不甘。
我喜欢,我喜欢,我还喜欢很多东西,正是因为这些,才让我感觉生活是那么的真实,才让我真正学会了去热爱生活和享受生活,才让我明白一些事物的可贵,我喜欢能在我心里充满着这样多的喜欢!
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人间,没有谁可以将日子过得行云流水。但我始终相信,走过平湖烟雨,岁月山河,那些历尽劫数、尝遍百味的人,会更加生动而干净。时间永远是旁观者,所有的过程和结果,都需要我们自己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