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日记推荐 初一日记:我有一个好哥们其一
我有一个好哥们儿,一个分担风雨的好哥们儿。我和他就跟课文《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一样,虽说做不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但能做到“我为他,他为我”。
那一天20xx年最热最漫长的一天——夏至,如果只是这样还不必这么糟,糟的是今天几乎一天都没有水,况且昨天剩下的“积蓄”不多,也不知为什么取水处有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一桶换一桶水,上午第二节课和下午第二节课才能取水,因此全班陷入了旱灾。
我一点点的抽取我那点“积蓄”第三节课水完全是没了。下了第四节课就放学,我三步并作两步,快速向商店跑,买了两根冰棍解暑……
下午,第一节体育,第二节数学。数学课下课后我便自觉的走向饮水机,等待他们送来水。水到了,同学便插排把我挤到第三,等待着,我的哥们没有水瓶子,看着他那样子真叫人心酸,虽然第二节课吃了老师请的雪糕,但并没有结束的功效。接完水我便痛饮起来,故意剩了很多,便走到他面前说:“哎呀,接多了,
诶,我的瓶子没有盖这点你帮我喝了吧。”说着便微笑着把瓶子递给他,他可是一个机灵鬼,我这点小把戏肯定瞒不过他,他便笑着说:“谢谢,你是故意给我剩的吧,你喝吧,看你也挺渴的。你喝完我再喝。”“没关系,我喝完了,已经不渴了。”听完他便咕噜咕噜的把水喝了,看着这些水一点点的消失,我也很难熬(毕竟我也挺渴的),但我俩是最“铁”的,他舒服我也高兴,再熬一会等他喝完再去接呗。可等他喝完后,他并没有要还的意思,而是径直走向饮水机前的“大龙”尾巴后面。我吃惊地问:“你这是……”“呵呵,就你那小伎俩我还不了解?别装了你肯定是很渴的。喏,我来给你接水。”说着他便笑了一笑,没办法我只能跟着他笑。
等了许久才轮上他接水,拿来给我喝,喝着这瓶水,有点凉,但心中却是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