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日记范文。
往事淡去,蒸发在大漠里的午后,没有征兆,也没有结果。
花是美丽的,也是脆弱的,在一瞬开放,又在弹指间凋零。草是简单的,却是坚韧的,没有能斩断它的剑,没有能烧掉它的火。但我是喜欢花的,不管它有多么的柔弱,多么的不堪一击,我愿做守护美丽与脆弱的使者,永远。
风云际会是美丽的,也是沧桑的,可这世间,又有谁能彻悟岳飞“三十功名尘与土”的感慨?杨柳岸晓风残月的时候,无言无语,无声无息,惟有泪千行。聆听珠落玉盘的琴声,黄昏中泛黄的书页轻轻翻过,我愿做一支书写苍凉的笔,静默。
开始恋上三毛,喜欢她“我还是我”的生活方式。三毛是勇敢的,不管是她在大漠里的生活,还是在旅途中的奔波,即使是自杀的时候,我知道她从来都是勇敢的,我不敢说我爱上了大漠,但我真的恋上了三毛,深深的。
四月的阳光倾洒着,树影摇动着,窗外的一切都祥和着,没有躁动,没有喧闹,没有抱恨,一切都井然有序,不用担心,即使死亡,也会知道死后的下一个生命的起点。饿我们呢?人类或许就是有这种悲哀的吧!无欲的生命是安静的,人类是躁动的,时时追求着奢侈的目标。
我这样的观点或许会遭到很多人的非议吧!当然我是热爱生命的,但我热爱敬畏它的同时却无意中伤害着生命。或许是一种欲望,一种污垢的欲望玷染了圣洁的生命,所以,当看到生命在厄运中征兆时,我深刻的同情,当看到生命沉陷在欲望的沼泽中,我深刻的悲伤。我总习惯了同情与悲伤,没有原因,没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