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间翻过一纸页面,我的眼前忽然出现了你的模样。
“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一弯似蹙非蹙罥烟眉。”扬州女子的柔情似水的美在你的身上挥洒得淋漓尽致:“泪光点点,娇喘微微。”
是你的美惊心动魄了凡尘,怨不得宝哥哥初见你便失了心魄。
“世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你也亦然,世上怎有如此俊俏的公子?只见他“眉如刀裁,鬓如墨画。”“面若桃瓣,目送秋波。”只一眼,你便知,他知你,情难自禁,一眼万年。
你寄居贾府,自知为客,步步留心,时时在意。你用自己的方式保护着自己,却隔断不了一颗萌动的心。
你在贾府无人陪玩,他陪你玩笑;遇到了你爱吃的东西,他准是干干净净地收着留给你;你俩吵架,他总会低头向你赔罪……这样的公子你怎能不爱?
芳心暗寄,美好如斯。
翻过了一页又一页。心中隐隐地担心,担心你的美丽会被人夺取光彩。果然,宝姐姐来了。
她,美丽聪慧,气度不凡;又深谙世事,颇得人心。府里上下没有不称赞的。众人开始说你小心眼,说你尖酸……再加上她背后还有皇商薛家在撑腰,寄人篱下的你又怎是对手?你的满腹心酸却无人能诉,只能暗自垂泪,独自心伤。还好,有他视你为自己,独独待你与众不同,他变成了你的全部。
带着满腹心事你叩响了怡红院的大门,却不想晴雯不愿开门。我想那时的你一定很绝望,因为连他也抛弃你了。
于是你看到地上的残花,就像看到了自己。你亲手埋葬了他们,却不知他日的自己在哪里。“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是你心底最痛的哀音。
宝哥哥还是爱你的,他终究找到了你。他看着你,让你放心。你羞得逃走,心里却又一次为他敞开。
也罢了,你对他又何曾狠得下心?
最不愿翻到最后的章节,你吐血焚稿,泪流不止。颦儿,你是那么的纯真美丽,然而却又那么的小心谨慎,惹人怜爱。
你心爱的人另娶他人,你便不再对世界抱有希望。这个世界,你不再留恋。
“一入侯门深似海。”颦儿,身处侯门中,爱上错的人,便注定了你的结局。
我想你是知道的,只是一直不愿承认罢了。你只是想,或许有可能呢?
其实有些事是命中注定,无可更改。
合上书,我闭上眼,眼中心里只有一个你。
有些美丽虽然逝去了,却依然长存人心,这才是真正的美丽。
烟花再美终将落幕,而你的美万世不灭。
我心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