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三十,过年了!因为我们是晚上过年,所以我的爸爸很忙碌。他要准备饺子馅,还要准备年夜饭。我找不到事情做,于是在一旁看书。爸爸把饭做好了,妈妈也回来了。于是我们一家开心地吃完年夜饭,然后开始包饺子了。
我看见爸妈分工有序,爸爸在包饺子,妈妈在擀面皮。我在旁边学习了一会儿,觉得擀面皮很简单。于是我去洗了下手。跟妈妈说:“妈妈我要擀面皮。”妈妈说:“行呀!”于是她把擀面杖给了我。我看到妈妈擀的时候面皮是会转的,而我擀的时候面皮就不会动,只能用手去转。我想:为什么妈妈擀的时候面皮是会转的,而我擀的时候面皮为什么不转呢?于是我就用力擀,结果擀的又大又薄。后来妈妈告诉我要轻轻地擀,于是我学着妈妈教我的方法,一遍又一遍反复地练习,终于和妈妈擀出来的面皮样子差不多了。
爸爸告诉我:“如果皮太薄会被饺子馅撑破,相反,如果皮太厚饺子馅可能蒸不熟。”我记住爸爸的话,擀了一个又一个的饺子皮,这时我的脑袋里突然蹦出一个想法,想做一个不一样的水饺,于是我拿了一个小面团,做了一个小灯笼,放进装饺子的盘里准备一起煮了,我可以想象到这肯定是一个最独特的饺子,想到这里我会心地笑了。
今天我学会了许多关于包饺子的知识,还学会了怎样擀饺子皮,今年对我来说是一次有意义的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