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每天星光闪耀,但倘若有一天星星都消失了,那可能就是特别的一天。——题记
我的生日是正月初五,适逢春节,所以那天总会有很多亲戚聚集在家里,但今年的情景却与往年不同。
清晨,不知何时迷迷糊糊地睁开了双眼,但耳中却并没有如同往年一样听到亲戚们嘈杂的交谈声,反而是一片寂静,最多也只能隐隐听到从电视中传来的声响。我不禁心生疑惑,急忙穿衣走出卧室。
当我走出门却惊奇地发现,家中竟然只有我和爷爷奶奶。其他人呢?瞬间我掉进了重重迷惑里,但又猛地清醒过来,大伯还有姑姑一家都有事昨天就先一步回城了。我呆呆地看着清冷的客厅,却不由记起了去年生日时一家人和乐融融在一起吃着饭的场景,有人还给我唱了生日歌。但如今却是变了,难道是我已经长大了吗?还是我太在乎外在的形式了?我不停地拷问着自己。
沉思之际,却突然感受到后背猛地被拍了一下,转身一看父亲已然站在我身后,奶奶已经将午饭准备好了,妈妈提着蛋糕对我露出温馨的笑。眼前的一幕是那样温暖,那无数的疑问瞬间“不攻自破”了,随着微笑坦然离去。
此时此刻我才明白,原来是我以前太过注重华丽的外表了,真正的温暖与幸福应该是来自内心的成长与丰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