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又到了暑假,迎面而来的不是轻松闲适的暑假生活,而是堆积如山的作业,应接不暇的培训班。要报什么培训班,大人们从来就没有询问过我的意见,只是说这都是为我好呵,为我好?为我好就是给我报这么多的培训班么?为我好就是给我这么多的作业么?真是好笑。我的成绩不是的,也不是最差的,连倒数第一都没有那么多的作业,补习班,那么大的压力,为什么我就要有那么多的作业,那么频繁的补习班,那么大的压力?我不明白,暑假不就是给学生放松的吗,为什么要布置那么多的作业?暑假,一点儿也不像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