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千般爱,唯有母爱深。
我的妈妈是一位大学教师。一条深绿色的裙子,一双肉色丝袜和一双白色高跟鞋装扮出高雅、大方的她。她在我的眼里是最美的——大大的眼睛,左眼单眼皮,右眼双眼皮,眼睛下有着淡淡的黑眼圈;嘴唇丰满,牙齿白亮的;皮肤洁白如玉。
犹记得九岁时的一个夜里,我突发高烧,四肢乏力,浑身酸痛难忍,一会儿冷得直发抖,一会儿热得直冒汗,苦不堪言。人在最脆弱的时候,最先想到的便是妈妈,可是我想叫妈妈过来,直觉得没有力气,喊不出声来,只能痛苦的呻吟着。似有心灵感应一般,妈妈刚好从我房间路过去卫生间,听到我的呻吟声,急忙扑进来,用手试了一下我的额头,果断地帮我穿衣服,开车把我拉到了医院,午夜的医院大厅冷冷清清,满眼都是妈妈小跑着为我挂急诊、找医生的忙碌身影,还好医生说:“没什么大事,上呼吸道感染,打一星期点滴就好了。”蒙眬中,我似乎看到妈妈悬着的一颗心放下了。妈妈陪我打了一夜点滴,从医院出来后,已经是第二天凌晨六点多了。那天,妈妈为照顾我请了假,陪我躺在床上,像小时候那样一边喂我吃水果,一边陪我聊天。望着妈妈零乱的头发和憔悴的面容,一个九岁孩子的眼圈红了……
如果要问我:“是谁,让你成长为这么优秀的少年?”那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是妈妈!是妈妈每天辅导我做功课,直到每个知识点都能掌握得非常娴熟;是妈妈每天陪我练钢琴,直到每个音阶都能轻快的在钢琴上跳动;是妈妈每周利用休息时间送我上各种兴趣班,培养我的兴趣爱好;是妈妈每个假期都挤出时间,陪我去旅行,让我开拓视野……
有一种爱,它让你随意索取;有一种爱,它不求任何回报;有一种爱,它能温暖人心。这种爱叫母爱,这个人叫母亲。她默默地奉献着,母爱是一本使我终生无法读完的巨著;母爱是一片我永远飞不出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