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是我心中喜,元旦是我百日盼。元旦是我最佳节,元旦是我心中乐。元旦是一年的开始,总会有许多开心的事情。瞧,最开心的元旦来了!
周五下午,我们十分兴奋和激动,听到哨声便都狂奔出教学楼,出发前往餐厅。我们要举行包饺子实践活动啦。
到了餐厅,我们都争先恐后地去洗手,等待着大显身手。看着餐桌上已经备好的面和饺子馅,我们都迫不及待了。此时,餐厅的一位阿姨走了过来,笑着说:我教你们吧!只见她先拿了一小块面团揉了起来,一会的功夫,面团变成了圆圆的长条。阿姨熟练地用刀把长条切成一小截一小截。我们都抢着把它们压扁,阿姨笑着把压扁的小面团擀成了饺子皮。我抢先拿起一片饺子皮,再在皮儿上放一点儿肉馅儿,两边一捏,一边捏一边讲解,同学们都用崇拜的眼神看着我,阿姨也为我竖起来大拇指。我很兴奋,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在学校包饺子,第一次在大家面前展示包饺子手艺。在同学们的赞叹声中,我最后将饺子放入手中捏实,一个美丽的饺子就出现在了我的手上。
我同桌学着我的样子,用手在饺皮上涂了一点水,接着把一团肉馅加了进去,把两边的饺皮互相捏在一起。咦?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她捏了左边的饺皮,肉馅从右边出来了,捏了右边,肉馅又从左边跑出来了。好不容易包成了几个,瞧它们一个个就像残兵败将似的,横七竖八地躺在案板上,有的张开白白的肚皮,露出里面酱色的肉馅,有的肉馅已经跑到饺皮的外面,还有的肉馅已经干脆掉在案板上了。看到这里,我笑的肚子都疼了。再看看我包的饺子,个个都是立着的,就像一个一个哨兵一样,整齐地排列着。同桌纳闷了,为什么我包的这么好呐?而她的饺子,不是少了一块皮,就是多了一块馅。
老铁,这是怎么搞的,为什么我包的都是躺着的?她好奇地问。别着急,应该这样包。我一边说,一边拿起一个张开嘴的饺子,在饺皮上抹了一点水,把两个对边的饺皮先从中间用力捏了一下,接着再分别把两边的饺皮慢慢的捏紧,饺子就这样被救活了。这包饺子看起来简单,可实际做起来还是挺复杂的。在我的鼓励下,她又拿起一块饺皮,认真包了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历过一次次的失败后,她终于做成一个立起来的饺子,尽管它不是很好看,但我还是很开心,毕竟,这是在我的不断指导下才完成的。
元旦的这顿饺子,我们吃得特别地香,因为它们是我们亲手包的。这个元旦我们都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