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有一个习惯,每到年前,都会带着我去花市,今年也不例外。
快过年了,爸爸带我到了花市,一进门,就看到了各种各样的花、家具、观赏鱼等。我们把该买的都买完之后,预备回家时,我忽然看到了装小兔子的笼子。那些小兔子可爱极了,看见我蹲在那里,眼巴巴地望着我,似乎在说:“快把我买走吧,这儿太挤了!”经由我苦苦的请求之后,爸爸终于允许了给我买一只兔子。我精心挑选了一只黄色的小兔,真是大吉大利啊,我们家又多了一位新成员。
一回到家,我就把小兔轻轻地拿出来放进笼子里。那些天很冷,我在笼子里面铺上了报纸、废纸、破毛巾,让小兔感到暖和。晚上,我再去看小兔时,它的嘴在不停地动着,似乎要找吃的一样。我马上拿出了白菜叶,放到了小兔嘴边,它快速地将一片菜叶子吃完了,又继承向我要食品,真是可爱。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对它更加疼爱了,常常放它出来自由流动一会儿。姐姐对我说:“兔子的胃很小,并且吃得快,拉得也快。”我听了后,增加了喂小兔的次数。小兔也听话,给多少就吃多少。
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六天后的一个早上,我醒来先去看看小兔,可发现小兔忽然跳了几下,就倒下了,又抽缩了几下,慢慢闭上了眼睛。我毫无办法,大哭了一场,跪在小兔眼前仔细地看着它。小兔就像是睡着了一样,那样的安详。天啦!小兔才来我们家六天,还没有过年怎么就死了呢?
爸爸把小兔放进了垃圾箱,他们不在的时候,我就偷偷去看看它,可每看一次,我就忍不住哭一次。
过年时我也闷闷不乐,老是兴奋不起来,我想:假如我不把小兔买回家,可能它不会死吧?也许这就是老天对我的惩罚吧!小兔,你在天堂过得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