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间,春,来了!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充满生机的季节,但是,春天又何尝不是一首动人的歌谣呢?无论是看它的词还是听它的曲,都只能用一字来形容你对这首歌的感受,那就是美。
春天来临的时候,最先跃入我们眼帘的就是春天的颜色。春天的颜色是五彩缤纷的,它有着比任何一个季节都美的颜色。桃花的红、迎春花的鹅黄、树叶和小草的嫩绿、还有天空的碧蓝..,像彩虹一样,那么绚烂,那么多彩,春天是多姿多彩的,也是生动活泼的,就如童话的世界一般。
其次,被我们注意到的是气候。春天像位温柔善良的姑娘一样,把暖风送往人间,她并不像冬天那样冷漠、苍凉,相反,她把人间变成了这翻夺目光彩的模样,黄鹂和夜莺也唱着欢快的歌飞了回来。昨晚,下了一场春雨,听雨滴轻轻坠落在地上,时而像轻快的脚步声,时而又像充满节奏感的击打乐。都说春雨贵如油,被春雨滋润过的地方,小草冒出了新芽,梨花冒出了花蕊,暖风一吹,梨花悄然绽放。真可谓: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春天来了,人们的心态也跟着这美丽的季节在变化。古人有云:一年之计在于春。早就闲了一个冬天的农民此刻都忙着开始往地里播种,种子像雪花般从农民的手里落下,好像诉说着这是新的希望。春季也是开学季,在这充满希望和新生的季节中,辛勤的学子们啊,请你们放下手中的玩具,拿起笔墨,好好学习,去书写你们那承载着满满希望与生机勃勃的前程和未来吧,别错过了最美的年华。
春天这首歌不但美,它的旋律也抑扬顿挫。这种抑扬顿挫的旋律便叫:变化。昨天还是千里冰封的小河,在下了一场春雨后,开始哗哗流走;昨天还是枯枝的大树,在一阵春风过后,抽出了嫩绿的新芽;昨天还是花蕊的百花,今天却已变得争奇斗艳,真是:等闲春风识得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啊!公园的草坪上,隐隐约约可以看到一些小草尖儿,若隐若现,似乎有,又似乎没有,真可谓: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春天就是一首如梦似幻的歌,它的旋律优美至极,仿佛天下至纯之音,任何乐器都不能把它演奏出来,这首歌也许是一瞬间,亦或是永恒,重要的是,你有没有用心去聆听它动人的声音;你有没有用灵魂去领略它的优美曲调,如果你感受到了,那么,你就是在接近春天,拥抱春天。其实,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首春之歌,它们用天籁之音谱写而成,它们象征着希望与梦想,让我们用心去聆听那首春之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