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轻轻吹走了烟,白茫茫的盘旋在江面的白色纱布被悄无声息地掀了开,一叶扁舟在绿绸缎般的江面上划过,勾勒出一条淡淡的线,我没有立在小船上,而是选择了躺在小船上,将双手往头后这么一抱:“啊,真享受!”我由衷地赞叹着,小船任着港湾漫无目的漂着,看着两岸的山峦与蔚蓝的天空相接紧紧交织在一起,在这儿,没有了那些世俗来扰乱人心,有的只是前所未有的舒畅,唇边不自觉地溢出一声:“这无拘无束的自由!”
正所谓“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对前面的还是有着遐想的我不由向前又迈近了一步。
湍急的江水时不时浸到我的脚边,那些白色的浪花时不时溅上我的衣衫,调皮的游鱼和溅起的浪花跃出水面,晶亮的鳞片在阳光的照耀下映出了七彩的光辉。向江面望去,较易地就瞅见了江底的河蚌身躯露出来的白嫩嫩的斧足,稀碎的一头扎入水中,照亮了原本黯淡的富春江水,白浪如鳞,湍流似箭,这样的江水被染上淡雅之墨色,也是别有滋味!
富春江上的山是有着磅礴之美的奇山,连绵不断的山峰上生长苍翠欲滴的树木,从我所在的小船上看,给人一种生机与活力。它们彼此争着身上爬,好像是想一个人独揽富春江的全景似的,一个个都直插云天,傲视苍穹,在山顶,云雾缭绕,横添了一股自然的韵味。
山脚下泉水叮叮咚咚的低吟不时从幽静的山林间传来,清脆的乐曲悠悠地飘落在满面,随着江流驶向更远的对岸……鸟、猿、蝉也一一开嗓,合唱出了一去此起彼伏,和谐动听的自然交响曲。当所有声音渐渐在船尾散去时,那如天籁般的乐曲还久久地回落在我的脑海里,若是一生都在其中醉生梦死也足矣!
大自然最纯正,最和谐的曲调会令人淡忘世间那如同镜花水月般存在的功名利禄,在这儿在大自然里,人性的丑恶也将不复存在,人们甚至会对此地流连忘返。
如诗如画,如曲如歌,世外桃源也不过如此罢了。
山与水渐行渐远,一叶扁舟缓缓摇曳独行于富春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