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的童年和爸爸以前的童年比拟有非常大的区别,我现在的童年是丰衣足食的,而爸爸过去的童年却过得非常艰苦的。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礼拜天,我和爸爸聊起了自己的童年糊口,我问爸爸:“你小时候的童年是什么样的呢?”爸爸坐在沙发上面不改色的看着我,微笑着说:“我们那个时候的童年呀!跟你们现在的童年不同的地方多了,我们那时候不管是衣服仍是裤子破洞了,都是你奶奶帮我们补起来又穿,不像你们现在喜新厌旧,衣服还没烂,就要买新的衣服了,小了的衣服就丢了。对了,你们现在上学都是我们家长开车接送你们,不管下雨仍是天晴我们都这样做,可以说你们是过着“老太爷”的糊口啊!”。
回忆小时候一次难忘的经历。在一个乌云密布的早晨,外面下着倾盆大雨,地上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泥坑,我和你姑姑六点半就被大人叫醒了。你奶奶给我和你姑姑一人一把雨伞,我拿着伞,穿上破褴褛烂的鞋子走出家门,踏进已装满水的泥潭,鞋子里也装满了泥水,但我们依然仍是那么开心,一路有说有笑的去学校,到了学校,从头到脚都没有一处干的,衣服脱下来都可以拧出半盆水来。当爸爸说到这里时,我吃惊得张大嘴巴说:“你们的糊口可真艰苦,想想现在的我们真的好幸福!”接着我又笑眯眯的问爸爸:“那你们那时候小溪比现在清澈吗?爸爸点点头说:“那时候产业没有现在那么多,对大天然根本没有什么污染,那时的水不仅清澈,而且还有小鱼小虾在里面有呢!”我伤心的说:“假如现在污染不那么大,珍惜动物也不会那么少。”爸爸咬紧牙关说:“对呀!我们一定要知道爱护环境啊!”我觉得爸爸的童年糊口可真是有趣呀!同时我也明白了,我们现在过的夸姣糊口来之不易,所以我们应该更加珍惜现在的夸姣时光,好好学习,做一个听话的好孩子。
我和爸爸的童年糊口区别可真大呀!我们要懂得珍惜,珍惜我们现在的童年糊口。更要懂得感恩,感恩我们现在的糊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