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吃着糖果长大,可最让我记忆犹新的糖却是--糖画。
糖画给我留下了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糖画那千姿百态的形态。那甜蜜的开始、那古老的制作方法、那无人不知的意义、那白黄色的丝线……印象最最深的还是那次自己做的糖画。
那次,我到金雁公园玩,一进去就发现了一个卖糖画的老爷爷,可是,我没有向妈妈申请吃糖画,所以,我白白错过了一次吃糖画的机会。
终于,等来了第二次机会,这次我不会白白错过好机会,所以我马上就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吃糖人嘛!”“好吧!”妈妈果断的回答说。前面有一个哥哥,他转到了一条龙,我惊呆了,因为以前我转了很多次,也没有转到龙。做糖画的老爷爷看到了,立马就用勺子舀了一勺糖浆,然后,龙飞凤舞的画起来,大约过了三四秒钟,一条龙出现在了我的面前,我情不自禁的说:“好厉害!爷爷,我可以画吗?”“不可以,这样要烫到你的,既然,你这么想做,我就给你做一个搅搅糖吧。”“好!”
这一次,我又一次看到那红红的糖,融化了,变成糖浆。突然一个勺子从融化的糖浆中舀出一勺糖浆,倒在冰冷的板上,然后,把两根竹签放在糖上面,之后,等糖有一点定型了,再把它拿起来搅,一直搅到糖从红色变成黄白色为止。
这一次,我知道了糖可以做各式各样的糖画,但它们都有一个统称叫糖画。所以,尽管你长成什么样,在哪个地方,我们都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