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狗国收到了狐狸王国的一封信,内容如下:
尊敬的狗国:
我们两国打了这么长时间的仗,胜负难分,斗武不如斗智,特请贵国选派一位“代表”,来我国阳光村44路的晶晶体育场比赛,请在明天十点参加勿误。
恭请大驾光临!
狐狸王国
20xx年11月1日
于是,第二天,两国各选了自己王国的“精英代表”前来参赛,它们是聪明伶俐的多多狗和狡猾的金狐狸。
比赛的第一个项目是赛跑。多多狗站在起跑线上蓄势待发,而金狐狸却截然不同,它不慌不忙,好象已经胜券在握。和平鸽裁判一声令下,多多狗便如同离弦的箭一般向前冲去,速度惊人。金狐狸也毫不示弱,紧跟其后,狡猾的金狐狸暗想:“如果我不使诈,肯定赢不了,于是随手拿起一块石头扔到了多多狗的脚边,本想让它摔个“狗啃泥”,没想到多多狗竟从石头上跨了过去。金狐狸一计不成又生一计,它指着天空对多多狗说:“你看!”想转移对手的注意力,可等金狐狸回过神来,多多狗已经跑到了终点,全场的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金狐狸见了,心中的怒火在熊熊燃烧,又不好发作。
到了第二关,智力大比拼,和平鸽裁判温和地说:“谁能用一只小船一次运走五只箱子?”但是小船只能放下两只箱子。金狐狸眨巴眨巴眼睛,又皱了皱眉,想了好半天,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多多狗沉着冷静地思考了一会儿,它找到几根绳子,一头固定在船上,另一头固定在箱子上,依靠水的浮力,五只箱子平安地运到了河对岸。金狐狸看了,不禁对多多狗产生了敬意。
和平鸽对多多狗的机智聪明赞赏不已,它兴奋地宣布最后一个项目:吃葡萄比赛。狐狸听了满心欢喜,心想上次没吃到葡萄,一气之下就说葡萄是酸的,结果被大家当成了笑柄,这下可以一饱口福啦!在前去的路上,突然,一只威风凛凛的大老虎从树丛中跑了出来,眼睛里冒着凶光,慢慢地向它们靠近。狐狸已经吓坏了,脸色苍白,它哆嗦着丢下一句“我去找救兵”,就逃之夭夭了,可刚跑几步就被石头绊了一跤,摔了个四脚朝天。趁老虎正在发愣的当儿,多多狗鼓起勇气,向着老虎大叫几声,大胆地走了过去,老虎被多多狗的气势吓着了,心想这一定是一只不平凡的狗,便转个身若无其事地走开了。这时和平鸽飞了过来,郑重宣布:“多多狗,你以你的诚实、聪明和勇敢赢得了这次比赛的冠军!”说着,把奖杯颁给了多多狗,赛场立刻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从此以后,狐狸成了狡诈的代表,狗则成了人类最忠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