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总有属于我的季节600字作文之四
冬季走了,真正属于我的季节在哪里?望着肃杀的挂满冰棱的树,我无奈地感叹。最后一排是我们班的边疆,地广人稀,好学生避而远之,差生们心向往之,在我还没弄清自己属于哪一类人时,就已坐在了最后一排。那次期中考试,我大意失荆州,被贬到了最后一排。
遥远的岭南啊,顿时成了我的“后花园”,但我没有苏东坡的闲适,吟不出“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的妙句。当老师宣布这一消息时,我的心上好像被覆上了一层雪,简直要心灰意冷了。我的左手边靠着窗户,冷风习习,吹散了我眼前的雾蔼。抬头一举目,关心我的是班上的几个“捣蛋鬼”,对我挤眉弄眼,眉目传情,送来“本地土著”独有的问候。
“这里光线不好,空气新鲜;成绩不好,心情不差。”听听小通的辨证法,有道理。“不就是考砸了吗?还有下一次呢!”这是小治的精神胜利法,也不错。别看他们上课嘻笑怒骂没个人样,背后可是用功呢!小通翻山越岭去前排求取问题详解,小治边走边背单词……看着他们欺人也欺己的笑容,我有了努力下去的信心。在一次物理课上,老师出了一道难题,全班只有我会解,于是我举起了手。老师扫了全班一眼,用政治家的头脑和辩论家的口才叹了一声:“唉,怎么就没人会做呢?”又用教育家的眼神示意我放手。我迟迟没放下手……我真会解……月考过后,我离开了最后一排,同时离开的有小通和小治,看着中箭落马,历经沧海桑田的唉声叹气坐到最后一排的人,说:“别灰心,我挺过了这个寒冷的季节,只要你努力,这个季节就是你的!”望着窗外冰雪尽消生机盎然的树,我想:哪怕是再寒冷的季节,只要努力,就能改变它。
我的季节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