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上完了累人的奥数课,我拖着疲惫的脑袋乘上妈妈的车回家。这时,妈妈就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和我说:“刚才我来的时候经过天目琴行那儿,看见有一大堆人围在那儿,有一排人手上还拿着白底黑字的标语‘还我6岁女儿’、‘某某某醉酒驾车,肇事逃逸’——”我刚才的疲惫一扫而光,睁起眼睛问:“在哪儿”“天目琴行那个路口,我待会儿带你去看。”
我挺直了背,很认真地搜寻着路两旁。“你看,就在那儿。”妈妈手往前一指。天哪,黑压压的一群人,有的是围观者,有的是穿着警服的民警。果真,就在路口对面,十几个人站成一排,拿着巨幅标语。他们有老有少,看来就是那失去女儿的母亲的亲人。那些标语仿佛是哭诉着冤情的案纸,是怒斥着恶人的罪状。拿白白的纸随风飘扬,仿佛就像那六岁的小女孩一样那么脆弱、多磨。而黑色的字又分明是那罪人的行为,凌驾在那脆弱的生命之上,多么招摇、神气。
在这之前,我也曾在电视上看到过游行,但这么近距离的观看,还是让我心不由得一颤。六岁,这个小女孩还没有体验到这个世界的乐趣,就断送在了那两个沾满了酒精味儿的车轮之下;六岁,这应该是一个多么快乐的年龄啊,无忧无虑,然而,这么一个鲜活的生命却悄然离去。
而那个肇事逃逸的司机,是你亲手把一个活蹦乱跳的生命推下了深渊。在你准备抛下一个血淋淋小女孩逃逸时,难道就没有一丝犹豫么,难道就没有一丝良心的不安么不知他是否看见了那场游行,他心里又在想什么呢
愿这个小女孩安息,在天堂没有车来车往,可以静静回味那段逝去的美好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