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高高地照着大地,热乎乎的风在我们的身边来回走着,似乎像是来看热闹的,操场上有的沙子和石头也按捺不住了,跳了起来,总之,这是十分热闹的一天!这一天我们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拔河比赛!
看,运动员们出来了。他们穿着白半袖,蓝色校服,整整齐齐的走了出来。他们的脸上,有的严肃,像是要迎接一场重要的战斗,就像要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一样。有的嬉皮笑脸,就好像是来玩一场游戏那么轻松,有的神态自如,好像在说:输赢又能怎么样。一幅无所谓的样子。
到了比赛场地,运动员们摩擦手掌,抻抻懒腰,还有的在地上划了划自己的鞋子,好像在世摩擦力怎么样,待会儿会和地面有什么样的接触。还有的两三个人凑在一起,商量着比赛的对策。
过了几分钟后,随着宋老师的一声枪令,绳子两头一共20名队员都使出了吃奶的力气,面红耳赤,他们皱起了眉头,咬上牙,一起作文用劲的把绳子往这边拽。我似乎看见了最前面张家航同学眼睛里迸出的火花。最后面的马博轩同学干脆用绳子把自己五花大绑起来,他此时那种奋不顾身的精神就和董存瑞炸碉堡,江姐宁死不屈服是一样的。而在中间的刘伟涵,栗海程等同学一个挨着一个,似乎都快要贴地面上了,手搓的就跟天上的太阳一样红,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那种勇往直前,不畏艰难的精神。
战斗持续了一会儿,在我们班59名同学包括拉拉队,一起喊出的三,二,一,啦口令中,我们班十名拔河队员,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洪荒之力,一下子把红旗拽到了这边,战斗最终以红旗在靠近六年五班方向离分界点五厘米为理由结束。
我们这场战斗其实很悬,稍有不慎,就会让对手把红旗飘到他们那边去,没有团结一致是不行的,通过这次比赛,我发现了一个道理,在集体活动中,任何事情都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