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的早晨,一场语文考试即将到来。
上课之前,教室十分吵闹,真像个处于旺季的菜市场,还挺像一个音乐酒吧。同学们有的在看书温习,有的跑来跑去在玩“死尸追逐”,还有的在画漫画,根本不知道这节课要考试。知道要考试的同学,有的就在桌子上、手上写“小抄”,这些人可是“惯犯”呀,有的同学还把字典放进抽屉……
上课了,老师公布这节课要考试。“仔细审题,当真检查”,这话已经听得耳朵起茧了,此刻又在老师的嘴里念了起来。
开始考试了,有的同学满脸愁收留,小鸟在窗外叽叽喳喳地叫着,似乎在冷笑他们:“你看你们平时不当真听讲,这下惨了吧!”有的则一脸轻松,而我呢,在检查试卷。“收卷!”这声音打破了沉寂的考场。
几天后,发试卷了,老师说这次考试有些同学考得非常差,我原认为我完蛋了,但这绝对是个意外惊喜——98分,我成了小组第一!我的心情简直难以形收留,此刻窗外的小鸟唱着歌儿,似乎在祝贺我,大树摇晃着枝叶,似乎在为我舞蹈庆祝,我的心情好极了!
通过这次考试,我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