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科技在我身边作文其二
科技在我身边,只要我们去发现。去探索,科技就是无处不在的。
春节时,我和家人一起回老家。到了老家以后,我就去找亲戚家的小孩儿一起去放炮,放炮嘛!打火机自然是“必需品”。放炮前,我买了一只满气儿、质量又好的打火机。点了一上午,打火机自然也就打不出火来了,正当我摆弄打火机时,一个小男孩儿跑过来,一把夺过打火机砸在地上正欲踩个粉碎,我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把拉住他,他问:“干什么?”我说:“慢!待我拿去细细查看!”
我把打火机放在桌子上,幸亏它质量好,并没有受到什么破损。我用钳子把出火口儿、扳机、微型电池、电子等都取了出来。
其中,“微型电池”作用最重要,你也许会问:“微型电池”在整个打火机中起着什么作用?竟然被你说得如此神秘。下面就让我告诉你,在你摁下班级的一瞬间,打火机内部都发生了什么事情吧:在你摁下扳机的一瞬间,“躲藏”在扳机下面的电子也随着“咔嚓”一声按下去了,然后电子打出的电通过微型电池时,微型电池另一头儿有一根小管儿直插到气儿里,通过它,电就变成了火花撒在了气儿上,气儿就变成了火蹿上了出火口。所以说,整个过程中,就数它的作用最大了。
科技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时时留意,发现问题,探索求知,那么在愉快的社会实践中就体验到自我能力,挖掘自我素质修养,使审美观、坚强意志得到提高,形成探索、创新的修养。
【写作收藏】 作文:八年级,让我更顽强精选一篇
总有一些人,拥有着超越自己年龄的成熟与坚强,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勇敢面对。就算是生活跟他们开了很大的玩笑,他们还是会坚强乐观的去面对。
我的同学小芳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虽然生活很是艰辛,但是她依旧坚强。
我和小芳是在一次偶然中认识的,那时候我们都还在三年级大概,有一次学校有一个英语比赛,我被推荐去市里参赛,那天是我们英语老师和我一起坐车去了市里参加比赛,当时我的心情特别激动,又很紧张,因为所有周围的人都不怎么认识,而且觉得相比于他们,自己显得不自信的多,可是比赛还是要进行,就在我们坐车返校的车上,我遇见了小芳,她也是来参加这次比赛的,于是很自然的我们俩就聊了起来。后来回到学校,我们就没了联系,可是巧的是,后来的一次升学,我们竟分到了一个学校,同一班级。很自然的我们成为了朋友,看得出来,她是一个很努力的女孩,沉默不多话,待人却很和善,可是从认识的时候我就觉得她心里有什么事情在压着,负担很大。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小芳的父亲身体一直不好,家里还有个弟弟要上学,负担很重,她白天上学读书,晚上回去还要帮妈妈做饭照顾弟弟,然后再熬夜复习。即便是这样,她依旧热爱生活,从来没有跟人抱怨或是整天自怨自艾,满是阴郁。
坚强的小芳,虽然生活对她很不公平,可她依旧乐观坚强,勇敢的面对生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生活都会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