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生命的顽强作文400字
作文馆里有一盆小花,他的名字叫广东万年青,它的寓意则为长寿。张老师把它放在电视机的右下角,在椅子和一个装满东西的大纸箱之间的缝隙里,一点也不起眼。
这盆花的花盆是椭圆形的,上面有栩栩如生的花纹:有金灿灿的桂花,有君子之称的兰花,还有两只可爱的喜鹊,停在花枝上唱着优美的歌,真是美极了!
它们的生命,在大自然的孕育下变得那么富有生机。这盆花的茎相当特别。它的外形是一段一段进行连接的,代表着节节高升。它的大小如同我的大拇指般粗壮,它原本的颜色是绿色的,如今树叶有些泛黄,整体上感觉奄奄一息。这盆花的叶子,形如梭,同手掌般大小,稀稀疏疏的树叶都是绿色中带着一丝丝黄色,还低垂着脑袋,有气无力的样子。
突然,我发现树叶的中间有一丝丝嫩绿色。我走过去仔细看了看。“真的!真的!老师,它长出了嫩芽。它没死。”我惊奇地嚷嚷着。只见那小小的嫩芽蜷缩着,犹如一个刚出生的婴儿,非常娇嫩,非常可爱,让人忍不住想去碰一碰。但是,我还是忍住了,我想让它健康、快乐地生长。生命就是如此顽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