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些天,小区门紧锁,门口还有几位社区人员在站岗,禁止一切外来人员入内,而且每天都会有社区志愿者为居民测量体温。辖区内的居民们若是缺少些什么,也只让人代买。他们是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为所有人着想。只有这样才能减少疫情的传染,让这次疫情早日归去。可他们的传染风险也很巨大,每天都与众多人员接触,偶尔竟还会遇到一些不戴口罩的人。我也很担心他们的安危呀!
在默默付出的还不只有他们,在武汉由于确诊人数的增加,没有更多的床位。国家投资,用机器快速制作了两个简陋型医院。分别是雷神山和火神山两家医院,它们从开始到竣工共耗时日十天,是中国的医院建筑最快的了。在这期间,清洁工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每天它们工作大的时候,每一个房间,每一个缝隙都必须做无菌消毒,连房间的厕所都必须精心打扫、消毒,要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他们成天都在为病房的无菌程度着想,不惧怕自己被染上病毒。他们很不起眼,却又是不可缺的一群勇敢的人。
最后,就是始终战斗在一线的逆行者们,从疫情的发现到疫情的高峰期,他们从未退缩。作为湖北同胞,他们是我们的骄傲。在新闻上看到过这样的几组照片一群天使们拿下脸上的口罩,眼前的护镜,留下了深深地印迹。那一条条的印痕是他们努力的见证,是他们与疫情抗争的见证,他们每天都为患者做全方面的检查,还对他们做无微不至的照顾。看见患者笑了,他们却哭了。他们日夜战斗,发誓不将病毒彻底铲除,就不罢休,多少天使就因此牺牲,死之前还不忘安慰身边的患者
这个春节,有些不同,武汉病了,人们恐慌了。同时我们也要相信那些为疫情付出的人们。相信在不久的明天,我们会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