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前,我们的先辈用生命和鲜血结束了艰苦而悲壮的战斗,70年后,我们接过国家,用力量想全世界宣告中国的力量,这是对先辈们的一种心愿的满足,也是后人们应该做到的义务。2019年10月1日,我们祖国的天安门广场升起了大阅兵的国旗,奏响了大阅兵的国歌,全世界的中国人的爱国热情,在这一个刻被点燃。
这一天是不寻常的一天,不单单是祖国成立70周年的纪念日,更是中国发展的一个新阶段的开始。从1949年开始,我们的祖国属于落后的国家,在这70年间,我们属于追赶世界的国家。追赶的速度很快,丝毫不敢慢下来,因为我们深知,落后就要挨打。而到了今天,我们正式宣告,中国已经走在世界潮流的前线!
大阅兵仪式不单单是展示中国的力量,还是对历史的一种铭记。铭记过去那些屈辱的日子,借此鞭笞我们更加不敢懈怠地前行。大阅兵也是向世界宣告,中国有足够保护自己的能力,但是中国也不会挑起战争。更强的军事实力,是为了更长治久安的和平。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一定要明白国家这份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