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带着我去电影院观看电影《追逐梦想的孩子》。这部电影是一部关于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推荐电影,因此,提前二十分钟我们到了电影院门口,却早已有秩序的排成了长长的队伍,家长们带着孩子,在秋风里等待着。我十分着急,都八点多了,怎么还不让我进去。终于到九点了,我怀着愉快的心情,走进电影院。
这部电影,主要讲了一个小男孩李小天的成长故事。小天的父亲是一个卖砂锅的,从小就没有母亲的关爱。父亲倾注了全部的爱,希望儿子能够出人头地。而小天的学习却一塌糊涂,却仍然被父亲天天喊着考重点上名校。小天喜欢的是跑步,他就去替父亲的外卖工送砂锅,放读英语的录音蒙混父亲。小天的特长兴趣明显的和父亲的期望不一致。幸运的是,小天的好朋友,大眼仔哥哥刑风这个昔日学校四百米跑步记录53秒保持者,发现了小天的兴趣,在刑风的一路关心、理解、帮助下训练,小天取得了四百米比赛的冠军。当然,小天的班主任老师,也是给与了极大的理解和支持。小天的父亲是在刑风和老师的影响下,才正确认识到孩子应该发展兴趣特长,让孩子获得自信。
电影结束了,听到了一个人说:这是自己第二次哭的稀里哗的满含泪水。这部电影,之所以被推荐,我想就是因为有许多的可参考可反思的东西,让我们每一个学生和家长警醒吧!相信每个孩子在正确的教育方式下,都会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