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校这里我们去看电影《夺冠》本电影讲述了女排们那含着泪水,忍着疼,一次次的喊着再来。历经无数次枯燥的重复练习,身上的一处处隐匿于队服下的伤疤,一次次的选拔比赛,无不在考验着她们。她们也会在训练场哭,她们也会自卑,但在赛场上为国争光时,她们昂首挺胸(作文盒子)。在台上的她们,光鲜亮丽,谁又知姑娘们在貌美如花的年纪里,被球打的浑身是伤,也只有她们中间懂得那些无尽的努力和失败的灰暗的日子。但她们中间存在着一种精神,那是拼了命去做的不屈毅力,它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去做,而是尝试了才会有困难成功的大无畏精神,这便是女排精神。流汗流血流泪不留遗憾不怕不躲不服永远战斗因为她们是强者,她们必须面对各种困难。
也正是这样魔鬼般的训练和钢铁般的意志,才把女排推向了世界的赛场,让中国得到了世界的认可。在1981年的中日之战的途中有一位队员被体力不支和伤痛,累的趴下了,但她艰难地爬了起来依旧向教练申请打完比赛。不出所料,中国女排最终获得了中国史上首个金牌。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这就是女排精神。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我的学习生涯中,也要像女排那样,勤学苦练,坚韧不拔,才会有不断的进步,我们都要学会坚强地站起来,顽强拼搏,永不言弃,就像张常宁说的,还有1%的机会,就要付出100%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