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使我难忘的是我小学时的女教师,钱英渭。
现在回想起来,他那时候也有四五十岁了,留着长发,小小的眼睛看起来一点也不老。在我的记忆里,他永远是那么的纯真,那么的美丽。
钱老师从来不打骂我们,仅仅有一次,他的教棒,好像要落下来,我忙用语文书一迎,教棒轻轻地敲在语文书上,同学们笑了,她也笑了,我用儿童的调皮的眼光察觉她爱我们,并没有存心要打的意思,同学们对这点最清楚了。
在课外的时候,她教我们课外知识,给我们同学讲,中国的四大名著和社会中的新闻,直到现在我还记,记得她用唱歌的音调教我们的诗:“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像这样的老师,我们怎么会不喜欢她,怎么会不愿意和她亲近呢?
有件小事,不知我还值不值得提起它,但回想起来,却给我关爱和支持。那时我还刚刚进小学,对新学校的食物,都十分新鲜,一下课就迫不及待的冲出教室,在校园里玩呀,乐呀,常常到上课铃响才想起还没上厕所。一天,上课铃响了,老师微笑的走进教室,我就觉得不对劲,别人都在专心听课,确的是,屁股在椅子上,终于忍不住了,尿湿了裤子。我“哇!”的一声哭了。同学们见了,大声笑了起来:“尿尿咯,尿尿咯……”说得我没脸去看别人,钱老师问别人借了两条裤子给我,又教育了嘲笑我的同学。在我眼里,她是多么慈爱,多么公平,多么伟大啊。
如今我已是初中生了,钱老师也退休了,我和钱老师就分别了。老师用爱为我编织了童年的梦,点燃了我理想的火花,现在我张开梦想的风帆启航了,无论岁月送走多少个春秋,我将永远珍藏这份金色的童年。
教师节到了,这是我们在中心小学给老师们过的最后一个教师节了,所以我们要好好表现,给老师们留下最美好的瞬间。
陈老师已经教了我们整整三年了,老师对我们的付出三天三夜都说不完,在我心中,陈老师是我们心目中最完美的。您是蜡烛,我们就是蜡烛旁无尽的黑暗,是您照亮了我们,帮助我们找到了通往光明的道路。
老师,您如同夏日的阳光,我愿意化作明媚的阳光,为您增添几分光彩。您不图虚名,默默奉献。就算您批评我们也是为了我们长记性,提醒我们。老师,您辛苦了,是您把我们培养成人才,每当您走出教室时,在您的背影里我可以看出您的辛苦。老师,您是我们心中最美的神话,是我们心中的女神,也是我第一个崇拜的偶像。
老师,谢谢您,我会用我的学习成绩来报答您,向您证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