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就起来了,相比起平时,确乎是早了些。可是困乏却抵挡不住我们对这天训练的盼望。虽然,经过了前一天的训练,我们对拓展训练的热情退去了一些,但我们来这里就不是玩的,所以我们还是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已经到来的一天。
集合啦!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我们班的所有同学都下楼整队了。稍息,立正!董教官精神饱满地对我们说,想必他昨晚睡得不错咯。练了一段时间的军姿后,董教官就让我们去吃早餐。说实话,早餐还可以,不过我这次吃饭的速度着实有些快。
吃完饭后,我们就集合了,董教官让我们高中生作文了军姿后,就去参加一个活动。两个同学抗一个木板,肩并肩,距离拉近。教官说道。原来,这个互动叫团队浮桥,就是我们班上的同学要一个一个的从桥上爬过去。我看见台后的屏幕上写着几个大字接受磨砺,铁炼成钢,顿时心里有些触动,意识到了这不是一个游戏,而是一个见证我们的团队意识,与成长的记录的磨练。
开始时,我还在抱怨着同学爬地太慢,可听见台上的教官所说的话,我会想起了和同学在一起的时光,我觉得应该珍惜才对。看着一个个从桥上爬过的同学,我不禁对他们呐喊着加油!也许,只有这样才能鼓励他们吧!该我爬了,心里有些紧张,同学们应该很累了,我该怎么办?犹豫之下,我上了桥。涂巧毓加油!加油啊!我的耳边响起了同学们的加油声,在他们爬过时,我的声音不和他们一样响亮而又卖力吗?我的眼泪终于夺眶而出,是的,我承认扛着木头很累,但是现在,我们的肩上扛着的不仅仅是木头,还有责任,还有桥上那和我们昔昔相处同学的信任。
教官后来说如果实在扛不动了,就说。但谁又想丢掉扛在自己身上的那份责任呢?谁又想丢掉扛在自己身上的那份信任呢?我们都哭了,我们成长了,同学们,珍惜我们在一起的这段时光吧!
团队浮桥结束了,我小心翼翼地放下了扛在肩上的那根木头,因为那上面刻着责任。
下午,我们回到了学校,参加了结营仪式。在结营仪式上,我再次哭了,自己的责任不能自已承担,多么惭愧啊!当爸爸走到我身边时,我轻轻的对他说了声谢谢。儿女难报父母恩,爸爸满足地笑了笑,说,够了,这已经胜似千言万语。这时,我在心里发誓:一定不要再让别人承担自己的责任!
结营仪式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得脱下了军装,因为这军装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洗涤了我们的心灵!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比倒立。妈妈第一次倒立了1分钟,妈妈第二次倒立了2分钟,妈妈第三次倒立了3分钟。我说:1+2+3=6,妈妈你一共倒立了6分钟。现在,该轮到我自己了,我第一次倒立了1分钟,,第二次也是1分钟,第三次倒立了2分钟。妈妈说:煊煊,1+1+2=4,你一共倒立了4分钟。然后金硕姐姐和段瑞琪也来了,我说:你们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倒立呀!金硕姐姐和段瑞琪都说:好。金硕姐姐第一次倒立了2分钟,第2次倒立了1分钟。段瑞琪说:金硕姐姐,你1次比1次有退步,要加把劲哦。金硕姐姐第3次倒立了3分钟。我说:2+1+3=6,金硕姐姐你一共倒立了6分钟。轮到段瑞琪了,段瑞琪第1次倒立了1分钟,第2次还是1分钟,第3次是2分钟。我说:段瑞琪,1+1+2=4你一共倒立了4分钟。
今天,真是很开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