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高中我的理想800字优秀文章范文
理想是每个心中的一盏明灯,它可以为我们指出前进的方向。然而,理想也是被需要的一个奋斗目标,但是它需要我们自己来实现。“理想”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话题,可是每个人却仍然做不到不去想它,因为它与我们的生活交织在一起。
每个人都有理想,并为之努力。以前我想过要当服装设计师,演员,作家,但这些看起来似乎是很高大上却是不切实际,身边的人也总这么说,所以在我认清这一事实的时候放弃了这些钟爱的职业。虽然是放弃了但还是心存幻想,有时候也为无法实现而悲伤。并且有段时间还感到特别困扰,使我找不到新的目标。但现在我再次找到了我的理想,那就是音乐。
我之所以会爱上音乐并想要成为音乐家是因为我觉得音乐可以很好的表达我内心所想,表达感情的方法很多,有的人选择说,有的人选择写,还有的人选择演,而我选择了唱。音乐是安抚心灵创伤的良好药剂,心烦的时候听下轻音乐会让人渐渐平静下来。相信每个喜爱音乐的人都会觉得音乐是世界上最迷人的东西。欧文曾说过:“目标决定你成为什么样的人”。因而,我的目标也就是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音乐人。
尽管我确信我的理想就是音乐,但是遭到家人的反对,他们只是觉得这些都会成为影响学习的因素,只有好好学习才能有好的前途早已在大多数中国家长的思想里根深蒂固了。我的家人只是想要我好好读书,不希望我为别的分心。但我依然想好好坚持我的理想,我更想证明给他们看,无论是什么都不会影响我的学业,然而,是为了理想,多大的代价都会是值得的。苏格拉底曾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虽然我的理想并没有当桃李满园的老师,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那般伟大,但也不卑微。虽然我的理想并没有为受害者伸张正义,被万人追捧的顶尖主持人那般高贵,但也绝不低微。人生没有十全十美,但我一直信奉“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理想面前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要认清了那就是我们所想要的,并努力拼搏,我们会得到自己应得的。待到我们实现那天一定会万分感谢当初的那份坚持。
现在不少人经常高谈阔论自己的远大理想和抱负,但却没有做好身边一些该做的小事。我们要实现自己的理想就要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不能有着“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的想法,这样才会为理想的实现奠定坚实的基础。
可能有的人理想多如繁星,可能有的人理想永世不变,但长大后无论从事什么工作,担任什么职位,只要做的就是脚踏实地,勿忘初衷。这样我们才会更快接近自己的理想。
屡屡集训都少不了清理环境卫生,办理内政和叠被子,由于这即是队伍。叠被子是兵营初学的选修课,也是耗费光阴最多的。经历和各班的比起来才发觉有好有坏。
生活中的小事都可以反应一个人的德行,对被子也一样。刚进队伍我不明白为何天天被子都要叠成豆腐块,不明白内政肯定要整洁有序,但跟着队伍的生活,你会发觉叠被子能检验人的意志,锤炼人的德行,削平人的天才,是让你融入队伍的前奏。厥后我才察觉叠被子中有大知识。
细节-决策成败,有意-成绩将来。被子是每一个人生活所须要的,信任非常多人都叠过被子。但叠被子能反应个人对细节的关心程度。想要叠好一床被子很-简单,但要叠成豆腐块样子就得看你怎么去整,怎么去注视细节。
进程当然重大,结局一样也重大。假如只重视结局而忽视了进程,我想这样的人是得不到啥提高的。我们将在集训队生活半个月,假如每位战友都可以将叠被子视为一件大事来做,认真休整细节。我想在集训后肯定会有所提高,品质会有质的奔腾。
生活是一册书,要读懂它,须要有意。叠被子是一门知识,要叠好它,须要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