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让我期待已久的一天,因为妈妈要带我看《中国机长》这部电影,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电影院。
映入我们眼前的是机长在不断练习上升和下降的时间,不能错一秒钟。而且今天是机长女儿的生日,他答应晚上回来陪她一起过生日。画面一转,大家开始忙而有序的打卡上班了,听说今天的天气十分的恶略。坐上飞机后,过了20分钟开始有严重气流干扰,飞机开始颠簸。乘务长安抚完乘客,继续飞行着。
突然,飞行舱副机长的右侧窗户玻璃破裂了,机长迅速向四川机场总部汇报返航情况,可是,更可怕的事情是,玻璃突然爆碎,场面根本无法控制,副机长也被强气流一下吸出窗外,他拼命的抓住机舱窗框,机长反应特别快,一把抓住副机长,生怕强气流把副机长整个人吸出去,机长不仅要保全副机长的安全,更要保证全部乘客的安全,一边操作飞机的飞行,一边竭尽全力的把副机长拉回机舱,副机长的脸和胳膊在机舱外被冷空气和强气流吹得皮肤都发紫了,有一支眼睛也手上了,肿的像个大桃子,看着贴别心疼。客舱里这时也乱成一片了,乘客们很害怕,有尖叫声、呼喊声、小孩子的哭闹声。。。。。。乘务长和乘务员安抚着每一位乘客,尽可能的减小大家的恐惧,让大家相信机长,相信他们工作小组的每一位,一定会安全带大家回家的,可是气流太强了,在9700米高的天空,整个机舱都颠簸的厉害,有位空乘一下子被颠倒在地板上,摔得很重,乘务长为了保证每一个人的安全,先召集每一位空乘回到自己的机位,更好的安抚乘客,乘务长一个一个的点名,当点到5号空乘时,她一直没有回应,所有人都在呼喊5号空乘,担心她站不起来,就没有办法呼吸氧气,她身边的一位空乘一直用力的敲打着餐车,想让5号空乘站起来。5号空乘艰难的爬起来了,慢慢的爬到自己的机位,向乘务长和每一位乘客打招呼,客舱里一片掌声。
机舱内,三位机长都各负其责坚守岗位,保证客舱的每一位的人身安全,在没有玻璃窗,强大气流的情况下,不慌不乱的坚守职责,机长被冷空气吹得胳膊都僵硬了,副机长一边操作副驾驶的,一边帮机长按摩胳膊,为了保证机长的灵活性和操作性,另一位眼睛肿的厉害的副机长,继续听指挥操控台,机长在团云中旋转了好几圈,都找不到出口,凭借他多年开战斗机的经验,为了保证每个人都的人身安全,他大胆尝试穿过乌云团,给每个人寻找生机。机长的大胆和丰富的经验,打破了乌云重围,冲出了云团,提前在指定的机场降停,由于飞机的燃油没有烧完,属于超重降飞,停下来特别的困难,在飞机跑道上的速度一直降不下来,也非常危险,会有冲撞建筑物的危险,机长为了给其它飞机让出停机位,他拉紧刹车,拉长跑道,机轮都摩擦的着火了,最终,机长还是安全的把飞机停下来了,所有人都欢呼:我们平安的回家啦。也都深深地松了口气。大家都想亲自谢谢机长和全组工作人员,可是,机长除了机舱门,深表歉意的为大家深深的鞠了一躬,大家都流下了感谢的眼泪。机长也能按照约定回家给女儿过生日了。
一年后的今天,机长带着一个大蛋糕跟机组的人一起庆祝吃饭,大家举杯祝福:祝四川8633机组所有人2周岁生日快乐!他们一起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飞行任务,也是每个人一生难忘的一天,为这一天庆祝,是感谢机组每一个人的协作精神,让大家安全的着陆、安全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