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晚半夜风雨,凌晨四点起床观看的时候,首都尚在蒙蒙细雨和大雾弥漫之中,真是天随人愿,等到上午九点多钟时,北京居然完全放晴,真是风和日丽,阳光灿烂,天气和人的心情一样美好。天安门广场,花的世界,歌的海洋,举世瞩目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今天,是伟大祖国六十岁生日,祖国的儿女们欢聚一堂,齐聚天安门广场,为祖国母亲献上自己最美好的祝福。当胡锦涛总书记站在天安门城楼再一次重复6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同志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标志着中国人民始终掌握自己的前途命运,标志着我们伟大祖国能够坚定走向繁荣的信心,标志着中华民族迈向更加伟大富强的决心。自豪,喜悦,振奋,感动,伴随着威武之师阅兵方阵和群众游行方阵的一个个出场,真是盛世盛典,国威国魂,此时此刻,我们怎能不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怎能不豪情满怀,思绪万千?
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古老的文化,当历史的长河荡涤岁月的尘埃,一个古老而坚强的民族,一个悠远而智慧的国度,像一位高大雄奇的巨人,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创造出源远流长的神话,千年不倒,万年不衰。是啊,我们的祖国,有万里长城做宽阔的臂膀,有雄伟泰山当挺拔的脊梁,珠穆朗玛峰是他巍峨的身躯,奔腾的长江、咆哮的黄河是力量源泉。
一九四九年的今天,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挥动着巨臂,一声宣告,驱散了神州五千年的阴霾。六十年的历史的日历就这样被一页页揭下,整整六十年,我们的祖国走过阳光灿烂,走过风雨萧瑟,走过举国同庆的喜悦,走过沉重悲痛的哀伤。今天,我们带着骄傲与自豪地展现在世人的面前。整整六十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贫如洗到小康盛世,从一个被列强欺凌的弱国到繁荣昌盛的强国。中国赢得了世界的尊重,祖国正在以崭新的姿态,意气风发地走进新的时代。
入夜,天安门广场更是人的海洋,花的世界,优美的旋律回响,激动的欢呼荡漾。正在这里举行的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灯火辉煌。礼花弹照亮了夜空,描画出祖国繁荣昌盛的美景。国家领导人与民同乐,载歌载舞共度良宵。此刻,金秋送爽,微风轻拂,晴朗的夜空仿佛也在为新中国的生日献礼;此时,登高远眺,视线良好,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在灯光的照射下,好似踮起脚尖心系广场的热心观众。首都,祖国,我们的家园,这些宏大的概念忽然间变得如此具体。激动、自豪的心情无法用文字表达,只有心里告诫自己,为了祖国的明天更美好,必须时刻奋斗!
历史的长河,翻滚浪涛,时光的琴弦,弹唱着辉煌的旋律。历史凝聚了宏伟,激情地涂染十月的阳光,这慷慨激昂、气势如虹,筑起了一座丰碑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辉煌的纪元,我们用热血与赤诚,书写新中国灿烂的新篇章。亲爱的祖国,我爱你!这句已融入中华儿女血液里的深沉的爱恋,我们放声歌唱,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