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恩来总理年少时的一句令人振聋发聩的话语,让人不禁为他的远大理想而震惊,但他却做到了。
在那战火纷飞的时期,中国,不是富裕的秦朝,也不是闻名世界的唐朝,而是一个正在受欺辱的国家!曾经的辉煌也已不再继续了。但一位位愿为国牺牲的烈士们,用一双双流淌着鲜血的双手,为我们重新托起了一片片和平的土地。
历史,是要用来纪念,而绝不是用来享受的!总有那么一些人,为祖的国发展,为祖国的强大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解决了当时七亿人口的吃喝问题;中国“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因放射性物质而患绝症;中国铁路先驱——詹天佑,翻山越岭让中国南北天堑变通途,他们一个又一个地投身到祖国的建设发展当中,身处在这样和平环境里的我们,虽然只是一名小学生,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
虽然现在我们还无法解决国家大事,但我们依旧可以去为未来做一些大胆的创想,并用我们自身的努力让它变成现实,因为新时代就应该要有新梦想、新起点、新方向!记得我去过的深圳,那里高楼树立,景象繁华,全是一派现代都市化,可谁能想到,在改革开放前,那只是一个小小的渔村呢!我们的创想,我们的梦,谁敢说它是维娜斯残缺的双臂,抑或梵高的抽象的不切实际的幻想呢?说不定它就是哥德巴赫猜想呢!
时代发展迅速,作为祖国的下一代,我们更需要好好学习,来回报祖国,为走向新时代作出一份贡献!
文_方紫凝(鲤城实小五年6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