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一天早上,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我做完作业后,觉得没有什么可做的了,心想:妈妈每天都要上班,回到家里还要做饭、洗衣衣服……够辛苦了,如果我能帮妈妈分担点家务,那该有多好呀!
一个念头马上浮现在我的脑海,“对,今天我来做饭,让妈妈一下班就可以吃到香甜可口的饭菜,妈妈一定会很高兴的”。于是,我就行动起来。我找来妈妈平时做饭用的围裙围在身上,然后走进厨房,把炉门打开烧上煮饭用的水,又从碗柜中找出一个比较大的碗,舀了一些米,用水把米反复洗了几遍后,就放在碗柜上。不大一会儿,水烧开了,我连忙把米放进锅里,用锅铲在锅里来回搅动。
搅了一会儿,我心想,反正也不会一下子煮好,于是,我走出厨房,去看电视了。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忽然从厨房里传来“扑扑”的响声,我才想起锅里还在煮米,连忙跑进厨房。由于我这是第一次做饭,又没有经验,慌忙去端滚烫的钢锅,结果被烫了一下,钢锅却没有拿下来,我又赶忙去拿抹布,才把锅端了下来。这时,我的脸上布满了汗水。我用勺舀起米一看,江米像绽开的花朵一样,煮成了粥。正当我着急的时候,又一个念头在我的脑海中浮现,我赶快从厨房里找了几颗红枣,一袋白糖,我把红枣放进粥里,然后抓了一把糖放在一个盘子里,大功告成了。
妈妈下班后,我把做饭的经过告诉她,以为会受到责怪的,没想到妈妈连忙吃了几口,就笑着对我说:“儿子做的粥可真好吃呀!”听了妈妈的话,我心想:既然妈妈爱吃,我以后就多做给妈妈吃。
长大后我们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学会自己做,还可以做一些家务帮父母减轻负担,比如做饭,打扫,洗衣,你做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