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就像一个人的脚印,只有一次次的尝试,一个个的脚印,才可能踏出一条大道,引你走向成功。
那一次,我见别的同学都会骑自行车,虽然我也会,但是我的后轮上有两个辅助轮,转弯不太舒服,所以我叫爷爷帮我卸下来,我就开开心心的骑上车子,我心想:嘿嘿!我也卸下辅助轮喽!去竞赛吧!我刚一蹬,如同山崩地裂般的左右摇晃起来。还似一股比喻的强风,把我吹倒在地,我顿时心灰意冷,还不如放弃得了。但是我看到了不远处玩耍的小朋友们,个个自由自在,兴高采烈的骑着自行车,这让我羡慕极了,这时,爷爷迈着大步向我走来,原来爷爷想看看卸下辅助轮后,我是否能骑的好,到时当他看到我狼狈的坐在地上时,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难道你没听说过这句古话吗?你遇到挫折就后退,长大以后会有什么作为呢?做任何事情都要讲究技巧,千万不能骄傲自满,自以为是呀!我听了爷爷的教诲,我的心里刀绞一般的难受呀!泪水似水龙头一般在我脸上流,之后,爷爷帮我在后面扶着,我在前面蹬,渐渐地,我掌握了一些技巧,但回头一看啊!我又开始左右的晃动起来,原来爷爷早被我甩在后面了,我情不自禁的向爷爷挥挥手:爷爷,我成功了!
通过这次的尝试,让我明白了,只要肯尝试,肯努力,成功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