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六年级课余生活作文壹篇
我,一个爱看书的六年级学生。在课余时间中,相信你们一定有各自的爱好,而我最大的爱好就属看书莫属了!
书里面有无穷无尽的知识,使我能在学习一天的劳累时间里挣脱而出,在知识的海洋里快乐遨游!
那时,我正读三年级,记得有一会回,妈妈有事要外出,临行前对我千叮咛万嘱咐,看住锅里的菜,别焦了!
我连连点头,不一会儿,便又投入到我的“书海”里了。可是,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时,不幸的却发生了:一股股焦气扑鼻而来,开始,我还以为是邻居家的哪只菜烧焦哩呢,可随着时间的走动,焦气却越来越浓,这时,我才拍头想起了妈妈之前的嘱咐,急忙三步并两步,跑到厨房,赶忙关了煤气,打开锅,那气味,谁闻着都难受!
妈妈回来了,看到眼前的景象,并没有说我,而是对我说道:“你爱看书是好事,我不反对,可是做事不能三心二意,知道了吗?”我情不自禁地低下了头……
我也常常因为看书看得太入迷而忘了吃饭,忘了睡觉。一次,做完作业,刚好八点,我便又喜滋滋的拿起书看了起来(妈妈已经睡了),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半小时又过去了,终于,妈妈醒来看见我依旧在看书,便提醒我十点半了,不早了,该休息了,我这才睡觉。
时间飞逝,一下子,三年过去了,而我却依旧爱在自己的课余生活中看课外书,我觉得看书已经是我无法割舍的爱好,三年后如许,五年后也依旧这样,永远也无法改变……
作文示范: 六年级的诚信作文(篇五)
诚信,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做生意得讲诚信;在朋友面前得讲诚信;在亲人面前还得讲诚信。可是,在生活中善意的谎言也是必不可少的,人与人之间需要相互关心和帮助。而善意的谎言就是人与人之间一种特殊的关心和帮助,所以,我认为善意的谎言是美丽的,是生活中最温暖的,生活中可以有善意的谎言。
有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这也是一个最美丽的谎言。有一个女孩结婚后不久,生下了一个孩子,但在孩子越来越大时,便发现了一个问题:孩子的妈妈和爸爸的头发都是金黄色的,而孩子的头发却是红色的。孩子的妈妈把这件事告诉了自己的母亲,没想到:她却听到了这样一句话:“孩子,这并不奇怪,因为你爸爸的头发也是红的。”平常人听到这话肯定没有任何反应,可是当初,这个女孩子是被她的“爸爸妈妈”收养的。于是她对妈妈说:“妈妈,这我也知道,可是我是您收养的呀!”他母亲又说了句最诚实而最美丽的谎言:“哟,孩子,你瞧我把这件事给忘记了。”如果她妈妈不撒这个谎直接对她说她不是自己的亲骨肉,这件事情不关自己的事儿,她是不是对自己的母亲和孩子就疏远起来呢?可是,正是由于她母亲善意的谎言情况就不同了。
再换个角度来说如果在这个世界上,谎言都具有欺骗性都是肮脏的,只有诚信才是正直的,那么一切的一切,一瞬间全都变了样。无论是善良还是恶意;无论是纯洁还是肮脏,全都会贬到人间的最底层。那么就只有诚实,只有恶意的诚实,人人开口都是伤人的,没有了往日的和睦与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