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牵牛花作文
牵牛花从远处看就像绿毡上绣的一只只小喇叭,色彩艳丽,好看极了。
从近处看,它的茎又细又长,因为是缠绕茎,所以就像绿色的绳子似的拒棍子缠得紧紧的。那绿色的叶子像一个鸭掌似的,风吹过,叶子相互轻轻摩擦,沙沙作响。
牵牛花的花朵颜色有红、蓝、紫三种。它的花瓣像四方展开着,像一个个红的、蓝的、紫的喷泉。红的那么耀眼,蓝的那么明艳,紫的那么淳朴。有时,花色能随着光线的强弱改变,呈现出五光十色。
牵牛花的身边,每天都有一群勤劳的蜜蜂在流连,连我也时常陶醉在牵牛花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