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学自行车的启发
在忙碌的生活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这些事中,有些让人欢乐,有些使人悲伤。这些悲喜交加的事汇成了我们记忆的长河。在我短短的记忆河流里,有这么一件事使我十分难忘,而且还给了我一个很深的启示,那就是第一次学骑自行车。
在很小的时候,我在广场上玩,看见其他大哥哥、大姐姐在广场上骑着自行车快乐地飞奔时,羡慕之心油然而生。于是,我便乞求爸爸给我买一辆自行车,爸爸没吭声地答应了,而且还亲手教我。
开始教我时,爸爸严肃地说道,想学会骑自行车,就得先学溜车,溜的方法就是一只脚掉在地上,另一只脚放在脚踏板上,身体往右斜,目视前方,不能东张西望。我不耐烦地对爸爸说:“我知道了。爸爸,那我就先学溜车吧。”这时心想:“溜车这么简单的事难道还用学吗?看我的吧!”我按照爸爸说的方法,抓住自行车便开始往前推,刚开始走直溜时,本是一帆风顺的,可是没多久,自行车不知不觉失去了重心,我也跟着失去了平衡,摔了个四脚朝天,感觉自己的脚都快断了一般,痛得嗷嗷直叫。这时,我有些动摇了,看来,啥事没有说的那么简单。
这时,一旁“观战”的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走过来对我说:“儿子,你要知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而且,失败是成功之母。其实,失败不可怕,怕的是没有勇气站起来!”
听了爸爸的话我,我咬咬牙,又重新开始练习溜车,经过了好几次的摔倒又爬起后,终于掌握了溜车的技巧,而且领悟到了,先学溜车,实质就是感受平衡,只有悟透了平衡,骑车就事半功倍了。
接下来,便是正儿八经练习骑车了。开始,爸爸还是先讲规则、要点,爸爸说:骑车的关键点是,双脚紧踩踏脚板,双手紧握把手,目视前方,随时握住刹车。我虽然知道了要领,但难免还是有些慌张,爸爸一眼看出了我的心虚,说:“不要怕,我先扶着你。”我只好硬着头皮上了。
咦,我能骑走了!大概骑了10多米远,觉得没啥困难的,正在我得意之时,爸爸突然松开了手,车子突然不听使唤似地东窜西窜起来,心里一惊慌,哐啷一声,连人带车重重摔倒在地上,跟溜车相比,这次摔得更惨了,右手腕擦出了血,右脚被车架压得不能动弹,“哎喔连天”地直叫个不停。可是,一想到爸爸之前的话,我立刻停止了叫唤,假装没事地爬起来,还向爸爸扮了个鬼脸。“好样的,儿子,再来!”爸爸竖起大拇指大声对我喊道。
“失败是成功之母!”我心里默默念叨着,奋力再次跨上自行车,努力把握平衡点,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一次,我成功了。
从学自行车这件事,我获得了一个很大的启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