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作文范文。
我的家乡在农村,那里的风景令人赞美,那里的糊口令人留恋。
风景
在乡村,就属秋天的田野最为锦绣,最有生气希望。
田野里,成熟的稻子,颗粒丰满,沉甸甸的,随风起舞,飘披发着诱人的芬芳,翻滚着滚滚金波,似乎灿烂的彩霞洒落在田间;黄澄澄的稻杆,被谷穗坠得直不起腰,可它仍是使劲地随风摇曳,似乎是在为金色的田野唱着赞歌。这时,辛劳许久的农夫脸上也露出了丰收的喜悦。我相信:这时的人们最快乐!
糊口
农村里的人们固然没有城市的人们糊口的多姿多彩,也没有城市人穿的花枝招展,但他们也有自己的特色。
一走进乡村,就能见到在河中玩耍的小鸭子,一会儿把头伸入水下去觅食,一会儿游上岸走来走去,真有趣!走到房前,一眼看到的就是那矮小的房屋,那房屋固然矮小,但依然有着一种诱人的绿色,为什么呢?由于在乡村每家每户都会种瓜,瓜藤爬上屋檐,从远处看就像一片绿绿的海洋。乡下人家有一种习惯和城市大有不同,由于乡村场地大,应此,家家户户都喜欢在门前吃饭,一日三餐,都是如斯。早上看着彤霞吃着简朴的早饭;傍晚,吃着厚味佳肴,一边看着夕阳,一边听着鸟叫,真是赏心悦目!夜晚,繁星满天,他们一闪一闪的眨着眼睛,因此,乡村的孩子喜欢倚着墙角在轻风中数着小星星,还喜欢借着月光在田野里抓蝈蝈,跟喜欢依着妈妈在鸟儿的摇篮曲中徐徐睡去。
乡村,不富有但快乐;乡村,不壮丽但有一股天然的气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