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是阳历一月一日,新的一年的开始,如果将两个字拆开来看,元是指开始,也就是第一;旦字是指一天或早晨的意思。两个字全称就是新年的第一天,元旦象征新的一年的开始,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顺顺利利、健健康康。
新的一年要有新气象,也要有新目标。在这新的一年要积极地学习知识,逐步实现自己的理想。往年在家过元旦的时候,一家人围在桌子前吃丰盛的大餐,互相谈论着上一年的工作成绩和目标,爸爸和妈妈谈着儿子的哪些好习惯要继续发扬光大。比如,做事认真这一点就特别好,妈妈说话时还把我的元旦画报发在了朋友圈里。还得到了许多赞呢!接着我们坐在电视旁看元旦晚会,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在过去的一年里,有过成功,也有过失败。多少酸甜苦辣,多少成功与失败,多少努力与付出,都已经过去了。在新的一年我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以报答老师对我们辛勤的教育之恩,父母的养育之恩。努力学习知识,长大做一个对祖国有贡献的人!
作文范本: 乡村生活初体验文章(推荐一篇)
常听人说: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得眼睛。九歇山的景色很迷人,特别是薄雾缠绕、好似仙境的乡村晨景,更是令人向往。
清晨,万籁俱寂,东边的天空露出了鱼肚白,天空渐渐亮了起来。
红红的太阳慢慢地从山尖上冒了出来,不一会儿,朝霞就洒满了大地。九歇山这个宁静的小山村,也渐渐从睡梦中醒来。
你看,远山像一头黛青色的雄狮卧在那里,那就是壮观的狮子峰,那里正在开发为旅游风景区。山林中薄雾飘荡,好像少女身上的连衣裙。
山脚下,宽阔的三河水库,波光粼粼,湖面上有船只在移动,渔民在辛勤的捕鱼。
近处,层层的梯田是一片片醉人的绿。这绿,凝聚着农民伯伯无数辛劳的汗水,寄托着他们无限的希望。田边的树木像站岗的卫士,目不转睛地盯着远方。一条平坦的水泥路默默地向远处伸展。这时,一群可爱的孩子迎着初生的朝阳,一蹦一跳地向学校走去。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因为他们又迎来了快乐的一天。
村子里新建了一栋栋漂亮的楼房,院子里种上了奇花异草,各种鲜花竟相开放,充满了无尽生机,楼房在百花的映衬下显得更加气派。
村后的小路上,两头肥壮的牛慢慢的吃着青草。放牛的老伯,精神抖擞,满脸红光,一边抽烟,一边唱着动听的山歌,这歌声飘荡在山间里,飘荡在人们幸福的心窝里。
啊,迷人的乡村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