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踏入农村,一种带有泥土芳香的新鲜空气扑鼻而来,这里真能体验大自然给人类的自然美妙啊。
早晨,阳光照耀大地,一切显得生机勃勃。昨晚喷香的饭菜让人犯懒,可农民们早就伴随着鸡鸣声醒来,开始一天的劳作了。
我和我哥上山挖竹笋去。我背了个竹篓,哥哥扛着两把铁锄,爬到竹林的时候,我不禁为这些翠绿“巨人”所感叹了它们用高大的身体遮住了灿烂的阳光,洒下了一块块金子一样的光斑,绿荫中一片金黄,好美呀。
我们开始了地毯式搜索找竹笋。呀!我看见一个!哥哥跑过来连忙递给我一把锄头,我接过铁锄就“嘿咻嘿咻”地挖了起来,不一会儿,看到了根,更加有动力了。可要挖出来也费劲儿,我挖了一阵,哥哥挖了一阵,好不容易,这个巨大的竹笋才被我们挖起来了,一个都怕有两斤多重。然后,还挖了许多小的,便满载而归了。
夜晚一家人坐在餐桌旁,回想着自己的劳动经过,一边吃着自己的汗水换来的美味的竹笋,啊,生活真美好。
晚饭以后,我们坐在门口休息,抬头仰望,满天的繁星把蓝得发黑的夜空点缀得无比绚烂。那繁星好像被染过色似的,一闪一闪发光,好似无数双眼睛在空中眨着。凉风悠悠地吹来,如果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