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端午节的文章
一直以来,由于性格的缘故,我和语文老师之间都有一些隔阂。东非大裂谷可以轻易填平,而我和她之间的隔阂却很难消除,可是这次,老师却用她的爱心温暖了我的冰心。
这一星期是端午节,但上学时却因走的匆忙而未绑五色线,所以一到学校,我就只能可怜巴巴的想着:“这次端午节在学校过,肯定绑不成五色线,可是这是不吉利的,唉。”
谁知,五月初三那天。朦朦胧胧上了一天课,到了晚自习,却也左耳进右耳出。终于,美妙悦耳的下课铃声响起了,任课老师不情愿的走下讲台,宣布“放学”。哇,可算是“解放了”。刚刚还病怏怏的我,顿时就成了神采奕奕的小小鸟,叽叽喳喳正要飞出笼子。谁知这时,一直在班后面默默批改作业的语文老师,却突然站起来高声喊道:“同学们先不要动,我有一件事要说。”
啊,咋又走不成了?这老师可能会找事,我的脸比夏天的天气变得还快,顿时由晴转阴,心想:“就看看你这打鸣的母鸡要说什么吧?”
只见语文老师顿了顿,笑眯眯的说:“同学们,后天就是端午节了,我特意准备了一些五色线,准备给大家都绑一绑,让大家度过一个快乐的端午节。”
打鸣的母鸡一时变成美丽的孔雀继续说道:“要绑的过来排队,也可以先回宿舍,等一会儿我过去查寝了再绑。”
咦,她咋会有这好心,管它的,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王八开了炖大锅,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我虽然有点怀疑,但也蹦蹦跳跳开心的准备排队,等待着那根短短的五色线降临在自己的手腕。可是放眼一瞧,我的天呀,排队的都到如来佛的脚后跟了,于是乎,我便回到了座位写起了作业,静待佳音。
写着写着,累了,喝一口水,好惬意。不经意间往后看了一眼,只见语文老师还小心翼翼地为每一名学生系上五色线,累得脸色都有点憔悴,却仍不亦乐乎。
瞧着瞧着,我的脑海里便不由自主的想起来:“老师和我们非亲非故,她只需将知识传授给我们便可问心无愧,但其实呢?不止在学习上,就连生活中,她也处处为我们着想,时时为我们操心,她不是班主任,不会因为做这些事而得到丝毫的报酬,可她却一如既往的这么做,为什么,这到底是为什么?”
一刹那间,往昔的一幕幕,我不曾留意的画面,像放电影一样在我的脑海中回放:“数九寒冬,带病上课,差点晕在讲台上;狂风乱舞,冒雨前来,不忍同学浪费一分一秒;炎炎烈日,声道渐哑,不肯停下来去休息…”这一切,却又是为了什么?
啊,这一刻我懂了,我明白了,我彻底觉悟了,我们让老师操碎了心,而她却毫无怨言,这便是我们的语文老师,我们的好老师。她有一颗无私奉献,为学生着想的爱心呀!
忽然想起,我曾干过的那些事,犯的那些错。唉,真不应该啊!
正思索着,突然听见:“李富光,快过来,该给你系五色线了。”只见语文老师微笑着看着我。“哎”我大声答应,带着灿烂的笑容走向了语文老师,宛如那黑夜最闪耀的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