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妈妈。她长着长长的微微泛黄头发,大大的眼睛忽闪忽闪的,不高不低的个子搭配起来十分锦绣。在妈妈的关怀下,我一每天健康长大。
有一次,我在楼下玩,不小心摔了一跤,崴住了脚,蹭伤了腿,疼得我呲牙咧嘴,我使出吃奶的劲儿试图爬起来,可不知怎么回事腿象是被控制了一样,怎么都用不上劲。这时候,心有灵犀的妈妈正好从厨房的窗户看到了我,原来妈妈切洋葱嫌味呛刚把窗户打开透风。妈妈飞一般跑下来,把我背上了楼,给我拍灰、冲刷伤口、抹药......经由妈妈的一番忙碌,我的伤不再那么疼了,妈妈才松了一口吻,胖胖的脸上才有了轻松的的笑脸。那一番紧张之后的笑脸触动了我的心,好象在对我说话一下。这时,我已经被深深打动了。
妈妈不但关心我的身体,还关心我的学习。还记得上次语文考试我没考到目标分数95分,我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不知如何是好。我硬着头皮回到家,只见妈妈早就在那里等我了。“考得怎么样?”“还可以!”我想假装决心信念满满地骗妈妈。“卷子呢?拿来看看。”我无可奈何,只好慢腾腾地“找”出卷子,颤巍巍地递过去,头也不敢抬。妈妈看完后,语重心长地说:“妈妈不用你和别人比较,但你自己一个人要和自己比较比较,只要你平时上课当真,立场端正,每次考试只要你都能施展自己的水平,取得应有的最好成绩,就行。”我觉得妈妈说得有道理,我把它紧紧地记在心里,并按要求去做,果然成绩有了提高。
我永远爱我尊敬的妈妈。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女孩,我希望你被温柔对待写作范例
女孩有一个很卑微的愿望——她希望自己的爸爸妈妈能爱她。
女孩的家庭不富裕,一家四口住在简陋的屋檐下。她还有一个弟弟。弟弟不懂事,在学校处处与别人攀比,凡是他喜欢的东西,不论贵亦或是便宜,他都一定要拿到手。女孩的爸爸妈妈没有打他骂他,而是万分宠溺,要买玩具车?可以,买;要买飞机模型?可以,买。夫妻俩对弟弟的好,一眼能看出来,如果可以,他们恨不得把心肝掏出来以此来证明。
唯独,他们似是不记得自己还有一个女儿,比儿子大了两岁的女儿。
女孩在家庭的地位,简直就是像个透明人一般。所有好的都给了弟弟,而自己身穿许久都不曾换下来的旧衣裳,每天麻木地做着大大小小的家务活。女孩很安静,真正意义上来讲,其实叫孤僻。她不是没有鼓起过勇气,小心翼翼颤着声音地问父母:“爸,妈,我明天同学有聚会,可不可以给我一点钱买新衣服……”夫妻俩当时正逗弟弟玩,见她那么不适宜地问话,她爸爸直接拿起放一旁的棍子,狠狠地打了过去,全然不顾女儿的惨叫以及一条又一条布满身上的红痕。从此,女孩再也不敢向他们提什么要求,只能在夜间默默流眼泪。
女孩有时在晚间看着天上的星星,眼眶渐红,泪水流淌。她跪在地上,双手合并,垂着眼帘,却是哽咽,说不上一句话。直到后来她父母在房间不耐烦地叫她,女孩才用微弱的声音唤了句:“对不起。”她对不起没有孝敬自己的父母;她对不起她长大了却还是那么不懂事;她对不起被自己连累的家人。这个傻姑娘,连对着星星说的话语都是关于自己的家人。没有怨念,没有愤怒,有的,只是小小的一声,“对不起。”
可她忘了,她也只不过是一个13岁的孩子,她还什么都不懂,但只是一味的把所有错误往自己身上揽。是不是,只要是孩童,都那么天真?她不疼吗?她疼啊,在父母的指责声中成长,在各种不公平对待下长大,仅仅只因为,她是一个女孩。在旧社会里,女孩,总是不公平的吧。她们有时被父母沦为累赘,母亲就总认为自己生个男孩为夫家传宗接代才是最好的;而父亲呢,也希望生个儿子,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或许,对于一些极端的父母来说,女儿是可有可无的吧。
只愿,世界上的所有女孩,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