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岁月不可辜
你岁月就像漫漫长河,一直向前进,却永远不回头,余生还很长,岁月不可辜。
人生大概就是这样吧,只有更低点,没有最低点,我人生最黑暗的时候大概就是高二时候,生病休学,在家每天被家长骂,喜欢的人有了新欢,把我从列表删除,和关系一直很好的表姐决裂。那段时间体会到了人生低谷的感觉。在一个没有繁星的夜晚,前一秒心无波澜,后一秒忍不住跑到家外面哽咽了几声。
那段时间的生活真的可以用“暗无天日”来形容了。后来,我和弟弟在路边的水沟里捡到一只被丢弃小猫咪,于是养了下来。我把它当作感情寄托很宠它,可它始终养不胖,却特别的粘我。那段时间所有的阴霾都被它治愈了。
再后来,我复读留级,终于回到学校,把那个喜欢的男孩子渐渐淡忘,和姐姐因为一条“我们说话吧”的QQ说说重归于好,终于一切变好。第一个月假回家时才到家猫咪就奔我而来,在我腿上蹭来蹭去,弟弟说“小猫咪现在谁都不给抱,只给你抱了”时我心里真是超级温暖了。但是猫咪依然瘦骨嶙峋,好像永远长不大似的。
如果能一直这样多好啊,时光不老,岁月静好。可偏偏人生无常,第二个月时在学校突然有一天弟弟短信告诉我,猫咪不见了。那一瞬间瞬间无力,那是第二次觉得身体失重,心里空落落的,第一次是那个喜欢了五年的男孩子突然把我所有联系方式删了的时候。
当猫咪突然离去,担心过后思想变得有些极端,总觉得什么都离我而去,我什么也没有。那个时候消极了一段时间,而经历这些时候,虽然学习比以前努力,却从来没想过更刻苦一点。现在想想,以前的自己可真幼稚,如果再努力一点,现在肯定会更好,如果不为那些很虚幻的东西分心,现在肯定能考上更理想的学校。如果……可惜没如果。
当一切尘埃落定,当一切归于平静。我们总是回想过往,但时光如河流,不能回头。如果你在学习,在未来的观念里还很迷茫,一定告诉自己,你不能辜负岁月,你不能辜负自己,没有什么过不去。肯定有人想知道,那知猫咪怎么样了呢?后来听弟弟说,那只猫咪被同村的人抱去养了,他去要,和人吵了起来,但小猫长胖了。再后来弟弟说,那小猫咪在晚上会回来家里抓老鼠,天亮了又回去。可我始终没有再遇见它。当听到它胖了,我所有的不舍似乎又放下了,毕竟它在我身边一直长不胖,这也是它最好的归宿吧。
想起很久以前听电台时记下的一句话,“不要不甘于你的野心,又辜负了你所受的苦难”。现在回想以前,总觉得自己从来没努力过,被那些现在来看不算事情的事搞得乱七八糟,但还是很想念那只猫,毕竟它陪我走过了那个以为过不去的低谷。
愿所有有梦想却迷茫的人找到自己的路,美好的未来终将如约而至。未来路长长,岁月不可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