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成长的葱蓉大道上,几经回首,常会因为生活学习压力而感叹,想要回到童年,回到无忧无虑的日子,转过头来又为自己加油:我们不想长大,却一定会长大。困难总是不期而至,不能回头,选项只有勇敢地举起白旗或高傲地扬起拳头。
人总是要有梦的,说不定就实现了呢?人生最痛苦的是梦醒了无路可走,做梦的人是幸福的,倘没有看出可走的路,最要紧的是不要叫醒他。面对人生的岔路口,或有人选择了追逐梦想,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有人选择随波逐流,做平凡中的智者,过小确幸的生活。无论是哪个选择,只要为之奋斗过,便都是美丽的。为了自己心中的青春,挥洒自己的汗水,那抹身影是在操场上奔跑的少年肆意挥洒的汗水在上衣上绽开的深色玫瑰,是教室中低头的姑娘用纤细的手指随意拢在耳后的缕缕散发。在人生旅途中,有些事只能一个人做,有些关卡只能一个人过,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唯有自己走过的光阴,才会成为属于自己的岁月。为了梦想努力奋斗拼搏的时光,无论在何时回忆,都带着温暖的,金灿灿的颜色,历经幸福,也体会伤痛。回过头来,才发现,这确确实实是一段无与伦比的橙色岁月。
不要认为为梦想拼搏的人很蠢,勇于奋斗的人都是可爱的。在《阿甘正传》中,阿甘是个智商低下的人,但他的母亲对他说“你跟别人没有两样”。所以当别人质疑他是傻子时,他总回答“傻人才做傻事”,他固执地做着自己的事。阿甘之所以能不经意地创造奇迹,并非来自上帝的眷顾,而是因为他从未放弃热爱生活。在平凡中奋斗,便活出了不平凡。再想想500年前的一位大牌流浪汉,只有他相信地球是圆的,大家都叫他江湖骗子,也就是他后来四次横渡大西洋,成为航海界的一哥,发现了美洲,改变了世界。
相信自己,让梦去飞,敢爱前行。为理想奋斗努力的过程是痛苦的,但当你回过头来重新回味,才发现,梦是甜的。像是渡上了橙色的蜜糖,每一口都沁人心脾。
让我们昂起头,迈开腿。梦想为帆,拼搏为浆。共同走过这段橙色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