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在我家门口的墙角发现一小堆蚂蚁,看它们出出进进,杂乱无章,我想:许多人都说蚂蚁非常团结,真是那么回事吗?好寄心驱使我想一探究竟。
于是,我找到了一块没吃完的面包,一开始只放了一点在蚂蚁行进的路线上,有一只蚂蚁来轻而易举地就搬动了。我又放了一块较大的,没一会就有好几只一起来把它搬回家了。我想,应该是这几只蚂蚁闻到面包的香味啦,是香味本身把蚂蚁招集到一起的,并不能说明它们团结。
我想再探究竟:于是把剩下来的全部放在那,立刻又有好几只蚂蚁都过来了,可这次的面包体积太大,像座泰山一样稳稳的矗立在这儿,不一会,周围的蚂蚁越围越多,大家一起使劲,可还是动不了半分,我想它们该放弃啦,果然,有几只蚂蚁原路返回,并且以很快的速度往自己洞里面爬去。
我摇摇头,心想:原来蚂蚁并不是人们说得那样团结。还是要做个有心人,多学多看多动手,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正在我怀着失望的心情,弯腰准备清理那半块没被蚂蚁拖走的面包时,我看到了一大批蚂蚁军团排着整齐的队伍正向面包走来,走在前面的两只蚂蚁还时不时回一下头,向着后面的蚂蚁挥挥它头上的触角,就向指挥官在指挥自己的军队一样。
我彻底的惊呆了:原来那几只蚂蚁是回去搬救兵啦!只见它们有的在往回拉,有的在向前推,有的两边抬,配合默契,它们齐心协力,团结一心,终于,对它们来说像泰山一样的面包块缓缓稳动了,它慢慢地前行,缓缓地向着它们的洞里进发,原来,蚂蚁真得这么团结。
从这件事中,我得到了一个启示:人只要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就是无敌,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只要团结一心,不管是什么都难不到我们,我们只要团结一心,就连泰山都压不住我们。
蚕是从蚕卵里出来的,好象一个小小黑芝麻,蚕每天都在疯狂的吃桑叶,过了4-5天就安心的睡觉,睡觉之后就会马上脱皮,蚕的一生要脱4次皮,当蚕吃它最爱的桑叶时,都是从桑叶的边缘开始的。蚕吃得多拉得也就多,它的大便可以当作肥料,还可以做成饲料。
过了一段时间,蚕就不吃桑叶了,它就会浑身透明发亮,还可以吐丝、结茧。蚕的茧可以做成衣服来穿。
蚕的一生非常短暂,但它一天都非常忙碌,它很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