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就像一本书,记录着开心的事,难忘的事,当然还有后悔的事。
那是发生在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考试的事情。考试前我一直担心作文题会出什么题目。做到作文题时,我看到题目,发现原来是我写过的,不禁喜出望外,就想也没想地写起来。回到家,我对妈妈说:“妈妈,这次我一定可以考100分。”妈妈说:“哦,这么有把握?”“那当然,这次的作文题事我们写过的”我说。过了几天,发试卷了,我想:“我肯定能考100分,哈哈。”可是当我拿到试卷时,一下僵住了。“竟然得了99.5分!怎么会这样?”我奇怪地想。我想看看是哪里错了,可是答案令我大吃一惊,我竟然给作文的题目加了个书名号!就因为我的粗心大意而白白扣了0.5分。唉,我多么失望地回到家里,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仔细地看了看我的试卷说:“瞧,这就是粗心大意造成的。”虽然妈妈没有过多的批评我,但我觉得后悔极了。我多么希望时间可以倒流到考试那天让我看到那个书名号,让我把它擦去呀!可是,已经晚了,眼前的这个红红的99.5分看上起那么刺眼,深深地刺在了我的心上。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每当想到它,就后悔不已,它就像烙印一样,烙在我的心里。
这是一件非常非常小的一件事,却给了我一个很大很大的领悟。你可能会问:她的什么地方给了你这么大的领悟呢?我会回答说:是她那高尚的行为,深深地影响了我。
这是在一个中午放学的时候,发生的事,那天下午:
我放学回家,一边走一边看书,我知道这样对眼睛不好,但是,我还是想看。走着走着,我不小心撞着了一个女生,把书撞在地上了,我连忙把书捡起来,并说:对不起,对不起啊......那个女生说:没关系,下次注意就好!我看见她书上写的六年级。呃,就看见这一个,下次看见她,一定要给她说:我们做朋友吧!
但是,下面我就不想和她做朋友了。我就是这样,会因为一件事认可你,也会因为一件事否定你。
我看见她和一个很低的四年级女生在那吵。出于好奇,我走了过去,很快明白了原因,原因竟然是为了一片小小的叶子!原来,他买了一条鱼,想放一片叶子进去,美观又漂亮。但是,那个四年级女生不让她摘。她俩就因为这件小小的叶子案给吵了起来。我冲过去,充当了一个和事老,把事给解决了。并交了两个好朋友!
我是这样解决的:她不摘叶子,四年级的女生也不生气了。而她,我她给了一个点子,说:你可以剪些东西,贴在鱼缸上,这样不就行了,我聪明吧?哈哈!
两个好朋友吗?当让是她俩了。我认真的道歉,四年级的女生想和我交朋友,所以,我们就成朋友了!四年级的女生让我明白,人小就不一定比大的人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