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我家的一件珍品其三
每个家庭都有一件他们独特的珍品,也许它们并不贵重,也许它们并不罕见,但是它却承载者一段独特的回忆,有着与众不同的意义。
我们家也有一件珍品,那就是一根针,一根缝衣针,一根用了很多年,依然闪闪发光的缝衣针。
也许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针,特别是缝衣针,是一件很平凡的东西,而且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用到针的地方会越来越少。但是对于妈妈来说,我们家的这根针,却是一件无比珍贵的宝贝。
我们家的这根针是外婆给妈妈的,那个时候,妈妈才十来岁,穷人的孩子早当家,那个时候,妈妈已经开始学习缝衣服。外婆家很穷,有心让妈妈上学,可是家里的经济状况不允许,所以妈妈只能辍学在家做农活。仔细算来,这根针跟随妈妈已经有了足足三十年。
妈妈用这根针给家里的人缝制了许多衣物,每次用这根针的时候,妈妈就特别专注,用完了之后,就很小心的把针收起来。有一次,妈妈把针收好后,第二天,再用的时候针却找不到了。于是,全家的人都发动起来,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可是还是没找到。妈妈急得快哭了,说:“这根针陪了我几十年,我不能没有它啊。”爸爸安慰说:“找不到就算了,改天我去镇上买一把给你。”
虽然家里人都安慰她,妈妈的心情并没有好起来。我正准备出去,突然发现门口有一根细细的东西闪闪发亮。我蹲下去一看,就是妈妈的那根针!我急忙跑进家里,把针给妈妈,妈妈破涕为笑高兴极了,然后小心地把针收了起来,家里其它人的心也都安定下来了。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用她的的那根针,给我们兄妹带来了无尽的温暖,即使再过几十年,我们也无法报答。
在妈妈的普普通通的人生道路上,那根缝衣针却闪耀着亮丽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