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划过天空,跟文人分享了快乐;瀑布飞流直下,跟诗人分享了豪迈;美好河山,跟英雄分享了喜悦,笔从纸写落,我与你分享自然,体验人生。
每每日落时,我喜欢坐在软绵绵的草地上望着天边那个火红的球向西边归去。刚想伸出手抓住那一抹阳光,它却早已不见,像人一生中的时间一般,它来过,也还会到来,但在它来到时,你在做什么充盈它呢?日落西山,你又曾抓住它落下的那一刻?时间没有源头也没有尽头。日落惜时,对于人生,对于自己。
想必小时候郊游时,总会看着:“蚂蚁搬食物吧。亦如此,一只小小的蚂蚁在洞口发现两人一粒大米,自己却怎么抬也抬不起来,他就在洞口里面搬来了救兵,一大片黑压压的蚁兵正朝洞口赶来,不一会儿,一群黑色的蚂蚁抬着白胖胖的大米回巢了。凭借一个人的力量弄不好的事情,两个人?三个人..........难道还弄不好吗,蚂蚁们如同铁的巨人般,更何况我们呢?蚂蚁,团结,对于人生,对于自己。
小草是大自然当中最平常的东西了。但它也是最坚强。落雨时,狂风席卷着乌云,小草被吹得东倒西歪,可坚强的小草就像卫士一般,坚守着自己的领地,雨滴从空中纷纷落下“滴答滴答”,像一个胜利的预言家高声吼叫着:“让暴风雨来得猛烈些吧!”雨后,雨中憔悴的小草比以前越发青了,亮了,脸上还挂着胜利的汗水。如同我们人生的道路一般,大风大雨要像小草一样坚强,勇敢去面对。小草,勇敢,对于人生,对于自己。
大自然就像一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老师,我用笔尖与你们分享它,他让我们学会人生中应“惜时,团结,勇敢”,创造我们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