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年三十,我们家乡会做豆腐。因为年夜饭、年后的菜肴都会用到豆腐,所以我们会在过年前就准备好豆腐。
妈妈吩咐我将黄豆洗干净,她则将石磨冲刷一遍。没多久两样东西就全都洗好了。准备开做!
我们先把黄豆一勺一勺放进石磨上的洞里,妈妈来推磨盘。大概过了半个小时,我们终于把黄豆磨成了浓稠的液体。接着,我们准备好一块纱布,将它挂在锅上面。我们把液体全部倒在这块纱布里。我在灶台下面添加柴火,再往纱布里加水,用力捏挤纱布,最后纱布里只剩下豆渣了,流到锅里的就是豆浆了。房间里弥漫着浓浓的豆香味。打一勺豆浆,再放一些糖,就可以喝了。我喝了一口,便觉得自己置身于一个全是豆子的世界,浓郁的味道远胜于外面买来的。
妈妈说:“你去把盐卤拿来。”我立马跑去取来给妈妈。妈妈像一个魔术师一样,在豆浆里倒了些盐卤,不停搅拌。“一会儿,它们会变成豆腐脑儿。”妈妈说。听完,我口水直流,盘算着该怎么吃。没一会儿的功夫,它们真的变成了豆腐脑儿!它洁白柔滑,放入口中,入口即化,回味甘甜。
最后,我们要来做豆腐了。妈妈搬来两张长椅,在上面放上做豆腐的容器,再铺上一层纱布,用大勺将豆腐脑儿一勺勺地舀纱布里,过了几个小时,终于成形了。妈妈把豆腐切成一块块的放进冰箱里,留给明年吃。
这就是我们家乡过年前一定要做的事情——做豆腐
精选作文: 中学生文章400字(写作示例)
在家里,谁都知道我是名副其实的书虫,一旦看书看疯了就会忘了吃饭,忘了睡觉,忘了时间。
又一次,我正拿着借书证王图书馆走,怕了三层楼终于爬到了图书馆,我轻轻地推开大门跑到儿童文学那一栏选了几本《淘气包马小跳》就随便找了个位置做了下来看。
10分钟,3芳和五3班符紫莹习作——我与书的故事0分钟,60分钟……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叮铃铃,我的手机响了,图书管理不能接电话,否则会吵到被人看书的,于是我出了图书馆借了妈妈的电话。
妈妈说,我已经看了一个半小时了怎么还没回来?我心里嘀咕着我出来时是7点,现在应该是8点半了吧,还没闭馆呢,心里想着再看一个小时也不迟,我对妈妈说我很快回来就果断的挂掉了电话。又回到了原先的作为拿起那本书津津有味地又看了起来。
我已不记得我看了几芳和五3班符紫莹习作——我与书的故事本书,但是,故事的情节依然记得,那天晚上我看了很久很久,杨红樱的马小跳仿佛跳了出来,引领着我,让我深深不能自拔。
我一直想着要是时光永远停留在这快乐的瞬间那该多好啊!可是,闭馆的时刻中就是来了馆长说要闭馆了,已经很晚了,这意思就是我要赶快回家。我依依不舍地放下书走了出去。芳和五3班符紫莹习作——我与书的故事
走在回家的路上,听见输液的沙沙声,听见人们的说话声,看见天上挂着的议论明月,觉得今天是多么的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