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过眼云烟,似乎刚开始就要挥手告别了。三年恍若弹指。还能忆起初入校园时的天真可爱,像一只刚破壳的小鸭,那些曾经走过的,看见的,听到的早已随风远逝。留下的仅是那淡淡的忧伤和美好的祝愿。
陌上树影时光
浅浅岁月挽不住的音容笑貌,是否还迷恋着从前,仍记得那可爱的嘴角和会笑的眉眼,一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我们乖巧的坐在椅子上面,彼此羞涩的不语不言,偶尔的低声细语和相互悄悄一瞥,像是为以后的熟识做了一个铺垫。借的那支笔,我现在还没还。就像我们从不在说再见。跑步时的打打闹闹,上课时的嘻嘻笑笑。记不起从前,忘不掉欢笑,像布谷鸟的歌唱,向初晨的阳光……时光飞逝,不复从前。仅留下彼此的惦念,永不改变。
静候纸上余温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不知可否形容,但我希望丝不会尽,蜡也不会干。我想他们一定是最勤劳最一丝不苟的园丁。因为作业纸上从未缺失过那红线的濡养,傍晚时分,清晰可见的灯光在窗前闪着。一道美丽的身影那是笔在舞蹈,遗忘了时间和汗水。教诲无言,学子有声。那一句句批评,指点,一段段热语真言,点点滴滴受用一生。不能用语言表达的感激,只希望不会因分离而浅去。
奋笔疾书晨暮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这个道理。早已让每个学子酥烂于心,灯光点亮了整间教室,我们的脸刻在书上,脸上满是坚毅顽强。奋笔疾书,废寝忘食,早已成为日常心中无穷无尽的希望。汗水把衣裳湿了一次又一次,无视了时间,淡忘了一切,可曾想每一个雨夜,月影依旧清,笔尖从未停。雨声阵阵,泛起心中的波浪。在起伏中静候着黎明,可曾见,灯火阑珊,若隐若现的身影,像风一样坚定,像雨一样执着。
或许岁月飘逝,那短暂的时光尽在不言中散去了,剩下的不是惋惜。只是星星点点的片段,汇成一条怀念的河。泛起的波澜,是那时间的结点,记忆的停顿,宛若流年,是静静飘落的秋叶,非红非黄,只是浅浅淡淡的颜色。时光染指流年,静候一切的一切。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女孩,我希望你被温柔对待写作范例
女孩有一个很卑微的愿望——她希望自己的爸爸妈妈能爱她。
女孩的家庭不富裕,一家四口住在简陋的屋檐下。她还有一个弟弟。弟弟不懂事,在学校处处与别人攀比,凡是他喜欢的东西,不论贵亦或是便宜,他都一定要拿到手。女孩的爸爸妈妈没有打他骂他,而是万分宠溺,要买玩具车?可以,买;要买飞机模型?可以,买。夫妻俩对弟弟的好,一眼能看出来,如果可以,他们恨不得把心肝掏出来以此来证明。
唯独,他们似是不记得自己还有一个女儿,比儿子大了两岁的女儿。
女孩在家庭的地位,简直就是像个透明人一般。所有好的都给了弟弟,而自己身穿许久都不曾换下来的旧衣裳,每天麻木地做着大大小小的家务活。女孩很安静,真正意义上来讲,其实叫孤僻。她不是没有鼓起过勇气,小心翼翼颤着声音地问父母:“爸,妈,我明天同学有聚会,可不可以给我一点钱买新衣服……”夫妻俩当时正逗弟弟玩,见她那么不适宜地问话,她爸爸直接拿起放一旁的棍子,狠狠地打了过去,全然不顾女儿的惨叫以及一条又一条布满身上的红痕。从此,女孩再也不敢向他们提什么要求,只能在夜间默默流眼泪。
女孩有时在晚间看着天上的星星,眼眶渐红,泪水流淌。她跪在地上,双手合并,垂着眼帘,却是哽咽,说不上一句话。直到后来她父母在房间不耐烦地叫她,女孩才用微弱的声音唤了句:“对不起。”她对不起没有孝敬自己的父母;她对不起她长大了却还是那么不懂事;她对不起被自己连累的家人。这个傻姑娘,连对着星星说的话语都是关于自己的家人。没有怨念,没有愤怒,有的,只是小小的一声,“对不起。”
可她忘了,她也只不过是一个13岁的孩子,她还什么都不懂,但只是一味的把所有错误往自己身上揽。是不是,只要是孩童,都那么天真?她不疼吗?她疼啊,在父母的指责声中成长,在各种不公平对待下长大,仅仅只因为,她是一个女孩。在旧社会里,女孩,总是不公平的吧。她们有时被父母沦为累赘,母亲就总认为自己生个男孩为夫家传宗接代才是最好的;而父亲呢,也希望生个儿子,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或许,对于一些极端的父母来说,女儿是可有可无的吧。
只愿,世界上的所有女孩,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