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旧,这条小路细细的,长长的一头通向我家门口,一头通向我们的学校。这是我每天上学的必经之路。这条小路我不知走过多少次,但是有一次给我的印象最深刻。
那是一个冬天的早晨,天还没亮,我已经吃好了早饭。我背起书包,刚要走,只见屋外一片漆黑。天生胆小的我,望而却步,不禁害怕起来。
这时候,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说:走吧,妈妈送你。想到妈妈日夜劳累,操持家务,我坚决不让。但这一次,无论我怎么恳求,妈妈还是坚持送我。就这样,妈妈陪着我走到路口。我再三恳求,妈妈答应不送我到学校。可是走了一段路之后,我忽然又害怕起来。四周黑漆漆的,阴森又恐怖。我后悔了,要是妈妈在该多好啊!我怀着万分恐惧的心情,向学校飞奔。就要到达学校的时候,我不经意一回头,猛然发现,远远的那个路口,一个单薄的身影在寒风中站立着。妈妈!瞬间,我的喉咙像被什么堵住了似的。酸溜溜的眼泪,不断地流进了我的嘴巴。
妈妈的保护,妈妈的爱,使我立刻有了安全感,有了力量。此刻,我再也不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