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我和《皮皮鲁》的故事作文精选
上次,妈妈给我打电话,问我有没有想要看的书。我忽然想起自己期中考试之前问同学借了一本皮皮鲁的书,书名是《皮皮鲁和无尾大侠》,特别好看。我就告诉妈妈,我想买几本皮皮鲁的书。没想到,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过了几天,我画完画回家,看见桌子上有一个快递。心中闪过一个念头,我立刻拿起剪刀把包装拆开。哇!是全套的《皮皮鲁系列》。我开心地拿起书来,有《皮皮鲁和幻影号》《皮皮鲁和魔鬼号列车》等等。我马上拿起一本书走火入魔地看了起来。
晚上,我洗完澡躺在床上津津有味地看书。一看就看了半个多小时,根本停不下来。直到奶奶叫我睡觉,我也不肯睡。奶奶一下子把灯关了,我也看不了了。你们肯定以为我会放弃?哈哈!你们错了。我拿起床头柜上自己的手电筒,躲在被子里偷偷地看。没想到的是,奶奶去而复返,一下子冲过来,掀开被子,没收了我的手电。这下,我才肯乖乖地睡觉。
到了星期天,我一起来就又拿起书来看,一边吃奶奶做的早餐。吃完之后,奶奶叫我默写一单元的词语盘点,我不写。奶奶一把抢过我的书,全部藏起来。我也就只好写字。
这一套《皮皮鲁系列》我不过两个星期就看完了。它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给了我很多快乐。
2022作文推荐 作文:我和汉字的故事(经典版)
妈妈曾为我买了一本厚重的《经典智慧故事全集》,它给我带来了无尽的阅读快乐。跟大家分享一些我与汉字的有趣故事吧。
小时候我对汉字情有独钟,在画画后,我总会提笔在画上签上名儿。那时候的我,很小,只会写“大”、“小”、“人”等几个简单的字。我就在画的角上歪七扭八地写上“小大人”。有时记不住,就写成“大人小”,要么写成“人小大”。现在翻着看看,我都会忍不住笑出声来。幼儿园毕业时,我终于会写我的名字了。为了使我的画看上去更好看,我就把张鹤宁三个字平均分在画的四个角,我居然把鹤字左右分家写成两个字。当时,我并不觉得很可笑,还得意呢!上了小学后,我在作文中很可笑地把“公鸡”写成“分鸡”,把“母鸡”写成“每鸡”。老师看见了就会在我的作文本上画上几个红圈圈。虽然这些只是因马虎而出的错,但一直让我对汉字肃然起敬,让我觉得汉字是那么神奇,那么有趣,比那种拼音文字能表达出的东西“我很喜欢你!”在识字认字的过程中,我也与汉字发生了一些有趣的小故事。记得有一次,在奥运会期间,当电视屏幕上出现“自豪”两个大字时,我天真地指着它们对爸爸骄傲地说:“白象!”我还没反应过来,爸爸突然哈哈地大笑起来。原来那是“自豪”两个字。中国的汉字就是这样有趣,形近字、形声字、同音字……我之所以喜欢汉字,是因为它的变化,它的奇特,它的样子,它们就像一个个小精灵,那样有趣、那样活泼,随时都能表达一种欢乐的心情。作为中国人,我感到很荣幸,很自豪。因为,我们中国有一绝——那就是汉字。在汉字的陪伴下,我快活地过着每一天。
只要我们多了解汉字,用心去体现,就能得到知识与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