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和妈妈到深圳市的阿姨家里做客。阿姨说第二天带我们去看大海。晚上,我睡都睡不着,翻来覆去,好不容易盼到天亮。我吃了一小块馒头,就催着妈妈和阿姨上了汽车。
“嘀……嘀……”我们乘着的汽车飞驰电掣般地沿着平展的公路前进。“吱”的一声,车子停住了。我想:“出毛病了?”阿姨却说:“已经到了。”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车,跑到海边一望:啊!多宽的大海!无边无际,望不到边。只见那绿色的海面上荡起一圈圈粼粼的波纹,溅起一朵朵金色的浪花。海水不断地涌向沙滩,又向海中滑下去,往复不停。远处,点点海鸥,片片白帆,就像在天水相连的地方。太阳,迸射出万丈光芒,海水银光灿烂的笑涡向着广阔的天地微笑。我简直被这迷人的大海陶醉了。玩了好长一阵,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大海。
车子开动了,“大海呀,大海,就像妈妈一样……”我情不自禁地唱起了赞美大海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