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管乐老师.wps
我的管乐老师姓胡。
刚开始教我们的时候,我们并不那么喜欢他。他是四川人,穿得很随便,不过是一件某年建军节发的上衣,一条深黑色的西裤。爱踢球,踢完球以后大汗淋漓,让人觉得邋遢。后来,我们开始爱他。说不上为什么。
胡老师在训练完以后给我们讲路漫漫其修远兮,可惜当时我们还是孤陋寡闻的毛孩子。
胡老师没有家室,所以一个人轻轻松松游遍了大江南北。
前年暑假,胡老师去了西藏。他总说,如果有条件,希望我们也能多出去看看这个世界。他搭车去然后徒步旅行。胡老师说,只有脱离商业的旅行,才能看到更真实的世界。所以,胡老师跟过马队,去过偏僻的地方露营,去过藏民的家里过夜,见过天然的东西,接触过最淳朴的人民
看,顾老师又在批作业了!在课堂间、午间阅读时、放学时我们总能看见顾老师忙碌的身影。
顾老师身材纤小,有些弱不禁风的样子,可走起路来风风火火,精神抖擞;讲课时百灵鸟般的声音洪亮清脆,能让教室里的每一位同学都听得清清楚楚,一点也不象柔弱的小女子。顾老师眼睛大大的,笑起来的时候像两个弯弯的小月亮。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看起来特别有学问。一张樱桃小嘴能说会道,能把枯燥的古诗讲得引人入胜,让人产生身临其境之感。顾老师看起来还特别年轻慈祥,一点也不像是一个大学生的妈妈!
顾老师是我在人生中遇到的第一位良师,在我的学习生涯中起到到了很关键的作用。记得我在上一二年级的时候,学习成绩在全班总是倒数前几名。自从顾老师当了我们的班主任,一下子窜到了二十名之前,两次被评为品学兼优生。这都离不开顾老师对我的教导和帮助。她从不打击我的信心,只有鼓励、引导、教诲,让我从一个自卑的孩子慢慢地成长为一个自信的男孩。例如,上课时,她鼓励大家积极举手发言,在以前我总是害怕说错了被同学和老师笑话,可顾老师不一样,每次我发言的内容不正确时,她仍然很有耐心地启发我、鼓励我,让我渐渐地爱上了举手发言。顾老师很善于激发我的思考和兴趣,使我对学习充满了无限的求知欲望。有一次,顾老师走进教室,说;上课。起立。然后就不再说话了。她一会儿看看钟,一会儿看看我们,这让我们都十分好奇,咦,顾老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呢?过了好一会儿,顾老师终于让我们坐下了。她问我们:你们猜刚才站了几分钟?两分钟!三分钟!五分钟!一分钟!顾老师报出了答案。什么?怎么可能只有一分钟!同学异口同声地发问。接着,顾老师又让我们写了一分钟的字,然后让每个同学报出自己书写的字数。36个!40个!50个!大家简直不敢相信一分钟有这么长,能干那么多事!同学们饶有兴致地讨论起来:一分钟能削五枝铅笔,能拖一块地板,可以整理好书包!顾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和生动形象的案例让同学们茅塞顿开,明白了要珍惜时间,珍惜每一分钟。
顾老师就是这样以她独特的方式让我甩掉了低年级的包袱,充满自信,乐观向上,在学习的道路上越走越顺畅!顾老师是我人生路途中的一座灯塔,为我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