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春天为题的作文。
“夕阳无限好,只是黄昏时。”是啊,夕阳是美丽的,是多彩的,是变化万千的,是千奇百怪的,可它一天最后的精彩。
周六下午,我闲来无事,突发奇想要去茅山观夕阳。
我喘着粗气登上山顶。太阳已经偏西了,而耀眼的光茫却丝毫没有减弱,几朵洁白的云朵儿飘在头顶上。
不知道什么时候,阳光已不再那么刺眼,不再那么光芒万丈,金灿灿的太阳已成了一个橘红色的“番茄”。它把周围的天空都染成了红色,洁白的云朵更是披上了橘黄色外衣。太阳的颜色越来越深,使得天空的色彩也越来越丰富了。瞧!与太阳在同一条“绸带”内的天空早已被染得通红。而它的上方,则是一条橙色的“绸带”在天空中飘拂。再上面的天空颜色较浅些,分别被染成了黄色、绿色、青色和蓝色等各种颜色。西方的天空简直就成了一块色彩绚丽的画布,美得令人窒息的一幅画卷,仿佛身处在人间仙境一般!
再看东方的天空,依旧那么碧蓝,那么纯净。山下,那小小的映山湖竟把天空中所有美景都收入囊中。微风吹过,那波光粼粼的湖面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是为夕阳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此时的夕阳,已经变成了深红色,它一点一点地往下沉,在离山峦还有一点距离时,便一下子掉了进去,如此快的速度,让我情不自禁心中一紧张,仿佛听到了它落入湖水中的“扑通”声。
天色逐渐暗了下去,城市被最后一点暮色笼罩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