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爸爸带我去参观泉州科技馆,我兴致勃勃地和爸爸走进科技馆,一到那,就被眼前五花八门的科技展品给迷住了,我像一只快活的小鸟,东看看,西看看,看得眼花缭乱……
科技馆里有许多又有趣又富有科学原理的作品:有拍拍手、喊喊话就能亮起来的声控感应灯,有敲敲几个键盘就能测出属相的计算机,有人机对抗的激光乒乓球比赛器,有测试反应灵敏度的传感器,有利用杠杆原理致使一个五大三粗的大人败在一个纤弱小女孩手下的拔河机,有……
在二楼还有许多栩栩如生的生物标本和关于历史的资料,每个人都可以到那去查找一些关于历史或生物的资料。
最令我感兴趣是航模展览馆,那里有许多造型奇特的飞机模型,有大肚子运输机,有酷似蝙蝠的隐型轰炸机,有攻击力强大的米格27歼击机,有横扫千军蜻蜓般的武装直升机,有像啄木鸟似的战斗机,有MIG—31猎狗远程截击机,有无人驾驶侦察机,有庞大的空中客车,有波音飞机家族,有空中加油机,还有一些叫不出名字形状怪异的战斗机。
时间在我渴求知识、游玩欣赏中一分一秒不知不觉地过去了,天快黑了,展览馆的叔叔阿姨开始催促我们离馆,我只好依依不舍地和爸爸走出科技馆。
坐在回家的车上,我不由地回头望了望科技馆,心里产生一种强烈的欲望:“也许将来有一天,这里有我亲自设计制造的科技展品!”